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全货机航线达14条 客改货航线30余条

2021-03-17 11:14:32 来源:封面新闻

进入3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货运事业密集更新动态:

3月14日,“成都一达卡”全货机航线顺利首航;3月15日凌晨4点30分,满载60吨电商包裹的递四方“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包机,又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起飞。

这意味着,继成都往返阿姆斯特丹、达卡之后,202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又有了第3条国际全货机航线。该航线也是递四方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至此,成都双流机场全货机航线达到14条,客改货航线30余条。

成都往返芝加哥全货机航线

预计4月开通

四川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机场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大勇介绍,目前“成都—伦敦”定期货运航班出港货物均为电商包裹,采用A330F型全货机执飞,满载货量约60吨,每周一、三固定两班,出港货物4∶30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将于当地时间13:00抵达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从下个月起,‘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还将新增一班波音747机型,每周班次也增至三班。”

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总裁曹光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还透露,计划在四月份,再开通成都往返美国芝加哥的全货机航线。现阶段计划的“成都—芝加哥”每周班次,也瞄准每周三班的目标。

陈大勇认为,上述全货机航班的开通不仅能直接提升西南地区对外贸易水平,为西南地区电商物流企业提供良好的示范,还能为成都进一步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在递四方成都至英国伦敦全货机航线首航仪式发布会上,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瑞琴介绍,当前双流区正全速建设西部航空货运枢纽,围绕推动“两场一体”高水平运营,推动双流国际机场“客货并举”发展,打造“客货枢纽机场”。

“十四五”期间,双流还将重点打造美国、欧洲、澳洲和亚太国际全货机货运干线通道,新开全货机航线不低于10条,形成20条以上覆盖全球重要节点城市的国际全货机航线网络,全力推动成都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

选择落地成都双流

这家服务全球过百万跨境电商商户的公司只用23天时间

“这是递四方一级口岸落户成都双流后,迈出的坚实一步。”成都双流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的话,道出了更多背后故事——作为一家扎根深圳17年的跨境电商物流龙头企业,递四方在西南地区的布局,着重选择了成都。

“在向西布局发展的战略确定后,我们曾对接过西安、宁夏等多个地方,”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总裁曹光回忆,第一次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等相关单位面对面接触,是在今年1月13日。“初次见面的印象很好。领导们和工作人员高效、务实的作风打动了我们,还有对方提出的诸多灵活合作方式,也让我们深受触动。”

曹光说:“在成都,在双流,无论是相关产业的高校资源、人才保障,还是吸引人才落户的相关政策,都为我们选择落户在这里,提供了可信赖的保障。“她认为,正因为充分感受到一种助企、爱企、惠企的氛围,才有了果断决定布局在成都双流的信心。

从第一次接触,到今年2月5号在线上举行递四方跨境供应链西部集散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双流,短短23天的时间,一家在全球拥有过万名员工,近百家分支机构,服务全球过百万跨境电商商户和近数亿跨境电商终端用户的龙头企业来了。递四方一级口岸落户成都,意味着其包机运输将在双流机场成为常态化。

双流打造面向欧洲国际贸易运力保障平台

未来将成立跨境电商物流AI实验室

递四方的到来,无疑成为了双流区高效引进优质企业的缩影。“利用递四方覆盖美、欧、亚等国家和地区海外仓网络,依托双流机场及周边资源设立仓储物流分拨集散中心,我们将加快布局开辟国际全货机航线,建立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球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曹光如是说。

不仅如此,根据递四方与双流区达成的合作共识,接下来递四方将充分利用新开通的航线和运力资源,吸引双流航空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链生态圈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落户双流,逐步围绕航线通道形成供应链网络,实现多市场、多模式、多地域、多产品、多维度紧密布局和物流、商流、信息流无缝连接,创建编织全球网络的现代物流优质生态圈和国际贸易服务平台。

曹光透露,“递四方将与双流区人民政府,以及省机场集团等单位更紧密深入合作,将成立AI实验室,致力于跨境电商物流的智能化、大数据、AI体系研发等,以及打造科技人才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连续两天,开通2条国际货运航线,这在成都航空史上尚属首次。“如此密集的航线开通,旨在加快建设成都市‘14+48+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双流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航线开通受益于四川省机场集团、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共同发力。航线的开通,也将加快布局双流国际机场全货机航线网络,打造面向欧美、东南亚国际贸易运力保障平台。

这位负责人认为,此次“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运行,将进一步完善成都至欧洲重要节点城市全货机航线网络,拓宽成都直飞欧洲货运通道,打造面向欧洲国际贸易运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