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众兴菌业股价连续三天一字涨停 收关注函

2021-06-23 15:29:53 来源:资本邦

6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众兴菌业(002772.SZ)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此前众兴菌业披露拟收购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众兴菌业股价连续三天一字涨停。

深交所因此要求众兴菌业结合食用菌产业经营所必需的资金规模及投资/建设计划,说明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圣窖酒业股权的资金来源安排,论证你公司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以及筹资收购圣窖酒业股权对你公司资金状况的影响。

同时,要求众兴菌业结合圣窖酒业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包括而不限于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应收款项总额、担保/诉讼/仲裁事项等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非经常性损益)说明标的资产的主营业务、市场地位、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在此基础上说明本次交易的背景与必要性、是否符合你公司发展战略。

最后,要求众兴菌业结合现有人员结构、在白酒行业的人才储备以及圣窖酒业的技术储备、上下游渠道等情况,说明你公司跨界收购圣窖酒业的可行性及未来的整合计划,圣窖酒业业务能否与你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你公司是否具有足够能力经营酒业资产,能否对标的资产实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