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投资什么基金好?短债基金可以考虑一下

2021-09-06 14:59:44 来源:股城网

我目前手头上有一笔闲钱,打算进行投资理财,而我个人是比较看好基金的,但是不知道现在投资什么基金好?知道的网友们可以告知一下,谢谢了。

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如果你想要选择尽可能保本,那有以下两个可供选择:

1、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便捷的支付方式、高流动性、收益率高于银行活期和短期定存,且它的安全性也毋庸置疑,所以现在它逐渐成了大家短期理财资金的好去处。从最近这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大约在3%—5%之间。比如你买了10万的货币基金,假设未来半年的收益率能够维持在4%,那么半年后的收益就为:100000*4%/2=2000元。

2、短债基金:与货币基金相比,由于短债基金的投资对象里面有债券,所以在安全性上,短债基金稍微差些。因此短债基金不会像货币基金那样,其收益始终都为正数,可能偶尔几个月会出现净值下跌的情况。但是不管怎么讲,短债基金毕竟持有的都是相对稳健的投资品种,持有1年以上,取得正收益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1、货基,也就是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种流动性强的短期债券,短期理财工具,以及现金。货基流动性强,风险小,有些货基几乎等同于现金。最典型的余额宝就是货币基金。

2、债基,也就是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企业债、公司债等各类债券。债基收益略高于货币基金,风险较小。

3、股基,也就是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各类公司的股票。股基风险较大,收益也相对更高,像股票市场一样波动性比较大。

混合基金,投资于股票和债券,自然地,混合基金的收益介于债基和股基之间,风险和波动性也在债基和股基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