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动作不少!尚纬股份投资7亿建特种电缆产业园

2021-11-09 09:52: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曾经准备搭上罗永浩直播快车的尚纬股份,近日发布的公告表明将要发出的动作不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广胜将其持有的6822.79万股公司股份分两次转让给乐山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高投”),占公司总股本13.20%,交易总价为4.80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尚纬”)拟在乐山高新区内设立项目公司,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特种电缆产业园;将部分生产线设备出租6个月,租赁期限内收入租金960万元。

尚纬股份于11月5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广胜的通知,李广胜与乐山高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李广胜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6822.7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20%)公司股份,分两次转让给乐山高投。股份转让价格为7.03元/股,总价为4.80亿元人民币。

从今年三季度末公司前10大股东名单来看,均为非国资成份,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乐山高投斥资4.8亿元受让李广胜持有的公司13.20%股份后,使公司具有了国资背景。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尚纬与乐山市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协商,就安徽尚纬拟在乐山高新区内设立项目公司,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特种电缆产业园项目事项签订《特种电缆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

对于建设特种电缆产业园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方面认为,三方联手,不仅有利于深化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资源整合和股权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有利于借助乐山市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的资源优势,夯实公司业务基础,充分利用公司已有特种电缆的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