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银行降息时买什么东西会升值?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

2021-11-10 14:38:57 来源:股城网

银行降息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最近听说银行又降息了,听朋友说,当银行降息的时候,有一些东西会升值的,因此我想了解一下,银行降息时买什么东西会升值?

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1、买固定利率的国债肯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因为降息后,债券市场中债券价格会上升。国债相对又安全,而且票面利率已经约定好,在降息后如果进行二次交易,那么价格会上升。

2、买股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上市公司的估值会因为货币供应宽松而被持续推高。那么如果是一支业绩比较稳定的股票,其名义总估值就会上升,那么股票的价格也会上升。

3、买房子也是一个优化选择,房子需要一定金融杠杆才能撬动的金融资产,利率降低,融资变得容易,房子的交易属性将被激活,交投更加活跃,那么价格就很容易上升。另外如果产生了一定的通货膨胀,那么房子的名义价格也会自然随之上升。

4、买黄金也是不错的一个主意。黄金有限而货币无限,信用货币发行的数量越多,黄金的价格也就会被推得越高。我们可以看到黄金的价格走势同降息过程是成者反向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