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香港股市有涨跌幅限制吗?股票波动相当大

2021-11-26 14:48:19 来源:股城网

我是一名无业游民,平时会去做一些兼职来赚钱的,不过最多的时间是投资理财赚收益。我一直投资的是a股,对于香港股市的股票是没有投资过的,想知道香港股市有涨跌幅限制吗?

港股是没有涨跌停限制的,它完全是靠市场自身的调节能力来进行调控的。所以它的股票波动是相当大的,可能一天涨好几倍,有可能一天跌去80%、或90%甚至更多。也正是因为如此,港股的投资风险要比A股高上不少,毕竟A股是有10%的涨跌幅限制的。而如果要去投资港股的话,需要一定的股票交易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若没有足够的技术和经验,是不建议去投资港股的。

至于港股的交易时间,盘前交易是在9点到9点半,上午交易时间是从9点半开始直到12点;然后下午交易时间是从13点开始直到16点;中午的12点到13点则是休息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港股和A股一样,只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交易,法定节假日会休市。

港股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如果碰上极端情况,如上市公司出现重大问题,一天跌破产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在市场平稳的情况下,香港的大蓝筹股票,一般涨幅都徘徊在3%左右,超过10%的涨跌幅很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