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个人征信没有问题为什么不能贷款?名下未结清贷款较多

2021-12-21 13:55:41 来源:股城网

我的朋友上个月到银行申请了一笔贷款,但是没有通过审核,朋友的个人征信记录明明没有问题,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想帮助朋友问问大家,个人征信没有问题为什么不能贷款?

说到征信没问题,很多人以为自己征信上没有逾期记录就是没问题,其实在短期内频繁借贷,征信上贷款审批的查询记录过多,也会被贷款机会认为个人还款能力不好,资金短缺,从而不能通过审核。

其次,不少借款申请者虽然征信上没有逾期记录,但是名下未结清贷款较多,或者信用卡欠债较多,每个月的还款金额超过了借款申请者月收入的50%,想要再次申请贷款,会被贷款机构判断为还款能力不足,不愿意放款。

如果借款申请者的消费贷款的总授信额度过高,也会影响贷款,因为根据国家政策,每个人可以拿到的消费贷款授信额度不能超过20万,因为占用的授信额度过高,会影响到后续的借款额度,甚至直接不能再借款了。

再者,借款申请者收入不足,没有稳定的工作,或者无法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也会导致被贷款机构拒绝。

最后,在申请贷款时,有些借款申请者可能在信息认证这一块失败了,比如手机号码没有实名认证、人脸识别不过关、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等等,都可以导致借款失败,跟征信好不好完全无关。

总而言之,征信没问题为什么不能贷款,出现的情况有很多,大家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更容易贷款成功。

个人征信只是银行参考的一个重要指标,不代表没有不良记录就一定能下。

贷款考察综合因素,可以说现在考察的还是两个方面的征信,一个就是央行的征信;另一个就是大数据了,比如像支付宝的芝麻信用。

再有征信没有逾期同样分好与坏。比如一个进场正常刷卡的人和一个有卡从来不用的人,那么前者的征信肯定会比后者好,但是两者都没有征信不良的。还有一种情况即使两个同等情况的人一起申请一个平台都可能出现一个下款一个不下款的情况,所以征信没有问题没有下款是正常的,不必纠结此事。先检查各项信息看有无纰漏,如工作信息,住宅信息,财力信息,联系人信息,支付宝,微信,京东等平台信息是否一致等,没有问题再重新选择平台即可,如果有问题就得进一步优化。

可能大部分贷友都不会考虑那么多,更不会去分析自己资料,只管见人就问,有没有好下款的口子,为什么我不能下款等等毫无意义的问题。

个人征信没问题贷款被拒绝的原因大致是这些:个人工作不稳定收入不够高,会让银行认为申请人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申请人短期内频繁借贷,包括网贷平台,一旦发起申请就会查询个人征信,大数据里面都是会有记录的,银行一查就知道了;不满足条件,贷款要想成功,征信良好的条件之一,除此之外还需要满足放款方提出的条件。

个人征信只是银行参考的一个重要指标,不代表没有不良记录就一定能下,是否满足放款方的各种条件也是关键点。所以贷款被拒绝之后,一定要搞清楚被拒的原因是什么,可以咨询工作人员,这样才能更快速的解决问题,再次申请贷款才能成功。

以上就是对个人征信没问题为什么不能贷款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个人征信没问题贷款被拒绝的解决方法:1、还清所有借贷,并停止贷款。2、证明自己的财力,提高自己的流水3、最少保持两年以上,切记中间不要继续查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