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振芯科技获政府补助1339万 已全部到账

2021-12-30 10:29: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从振芯科技近日发布的公告获悉,公司及子公司成都新橙北斗智联有限公司、成都国翼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国星通信有限公司、孙公司凉山州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等自2021年10月至本公告披露之日,19个项目共计获得各项政府补助资金1339.23万元,目前已全部到账。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据此,在公司收到的上述款项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1118.23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221万元。

振芯科技称,自2021年10月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累计收到的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共计472.23万元,将增加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472.23万元;公司累计收到的计入递延收益的政府补助共计867万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进行结转并增加当期利润总额。

记者梳理发现,在19个获奖项目中,单个项目获奖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公司分别获得的四川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19万元和221万元;公司获得的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高质量发展资金461.54万元;公司获得的成都市第一批工业发展专项资金107万元。(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