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有什么区别?交易的对象不同

2022-02-08 14:41:50 来源:财边网

从形式上讲,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是指交易场所的不同。这就导致了其他交易门槛、交易费用等方面的差异。主要区别如下:

一、不同的交易场所

从名字可以看出,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有不同的交易场所。场内交易是指在集中有固定的场所,场外交易指在证券证券交易所以外进行的交易。比如通过银行柜台,或者手机银行渠道购买的基金,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的基金,因为没有固定的交易场所,被称为场外交易。通过这些平台,买家可以办理认购、赎回、定投等各种手续,非常方便。

二、交易以不同的方式实现

如果是场内交易,必须在证券证券交易所开户;但是对于场外交易,只要你有银行账户。就像你通常通过手机转账、支付费用等方式一样,非常方便。

三、交易费率不同

场内基金的交易费率由客户与证券公司,签订的佣金费率决定,即不同的客户可以执行不同的费率。也可以理解为:如果去银行借钱,银行会根据不同的客户给出不同的利率。场外基金认购率在0-1.5%之间。通常订阅量越高,订阅率越低,不同的平台和费率也不一样。赎回时,看持有时间。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优惠幅度越大。

四、交易的对象不同

场内交易的基金比场外交易的基金有更广泛的交易对象。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可以场内交易;在场外交易中,开放式基金很常见。因此,开放式基金的知名度更高。

五、交易价格不同

场内基金的交易类似股票,每天实时变化,系统以实时价格进行成交;对于场外交易基金,每日价格是固定的,即当日基金净值。

六、分红的方式有差异

场内基金的分红模式是现金分红,场外基金的分红模式是现金模式和红利再投资模式。

新手应该如何选择?对于新手来说,场外基金交易可以成为中流砥柱。主要是因为场外基金认购渠道多,使用非常方便,启动门槛低。而且风险类型不同的基金很多,选择空间大。如果持有时间足够长,费率不成问题,成本也可以承受;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不需要盯盘,订阅方式也很灵活;等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积累的投资经验,再去尝试场外基金。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有上述的六点不同,新手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

标签: 场内基金 场外基金 区别 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