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赎回费率是多少?赎回费率的计算公式来了

2022-02-23 15:27:10 来源:财边网

基民朋友们在摩拳擦掌准备买入基金提高收益时,需要多多了解基金的相关词汇。很多朋友就不明白,基金赎回费率是什么?以及如何计算基金赎回费率?

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基金赎回费是在基金售出时中间商收取的费用。

基金赎回费率,就是中间商定下的收取赎回费用的比例。

根据基金种类的不同,持有基金的时间长短不同,基金赎回费率也会有所不同。在知道了基金赎回费率是什么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具体操作时基金赎回费率如何计算基金赎回的费用,

在投资者短期持有的情况下,指七天以下的持有都是百分之一点五的赎回费率。

因为短期持有会让长期持有者的利益被摊的更少,所以要收取较为高昂的手续费。同时也是为了鼓励

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七天以上的赎回费率就根据基金的类型不同而各有千秋了。

A类基金通常情况下持有两年以上免收赎回费;

C类型基金通常情况下持有30天以上免收赎回费;部分C类基金持有七天以上就免收赎回费。

这是免费的的情况。

还有正常持有基金七天以上,1年以下时,股票型A类或混合型A类基金的赎回费率在百分之零点七五左右;

持有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基金,赎回费率在百分之零点五左右

基金赎回费率-2

这样计算下来,购入同样份额的基金,长期持有后赎回费会比短期持有基金赎回费更少,对投资者来说更划算。

但是在投资者不看好基金的时候也不必由于赎回手续费率高就选择不卖出。

在收取赎回费用的情况下,赎回费用的归属也会有所不同。

有的基金规定将赎回费用抽出部分手续费,剩余部分归基金所有,这样对于只是部分赎回的投资者更有利,因为基金的总额增加而剩余持有的基金净值会增加;

有的基金规定将赎回费用抽出大部分用做手续费,不归或少部分归入基金资产;

赎回费率的计算公式如下:

赎回总额=赎回份数×赎回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赎回费率=赎回费用/赎回总额

以上就是这次对赎回费率是什么做出的解释,和对赎回费率计算的解释,有没有帮助到你呢。

标签: 赎回费率 基金计算 计算公式 基金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