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龙虎榜是什么意思?当日股票的涨跌幅、换手率等

2022-03-01 14:10:06 来源:股城网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们在股票交易软件都会经常见到一些比较霸气的词语,比如:股票龙虎榜。但很多投资者都不知道股票龙虎榜是什么意思?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龙虎榜指每日两市中涨跌幅、换手率等由大到小的排名榜单,并从中可以看到龙虎榜单中的股票在哪个证券营业部的成交量较大。股票市场中的龙虎榜是一种市场统计数据,体现出当天股市中异动的股票。

如果股票在龙虎榜居前就说明当日股票的涨跌幅、换手率、成交量处于市场相对的高位。当然,股票龙虎榜也能显示出游资或者机构的资金流入或者资金流出,有助于投资者了解市场异动股票的情况,但股票上龙虎榜并不能代表是利好。

通常情况下,龙虎榜可以作为投资者选股的参考指标,投资者可以关注资金流入流出情况,然后做出决定股票的买卖,不过,股市行情是复杂的,更具有有风险的,提醒投资者需要小心谨慎投资。

标签: 股票龙虎榜 股票龙虎榜 市场统计 资金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