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话题|A股回血,白酒股大涨!深“V”之后怎么办

2022-03-10 21:06:29 来源:中国基金报

沉寂多日的A股终于在今天有所回暖!3月10日,A股市场迎来“普涨”行情,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超120只个涨超9%。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22%,报3296.09点,深证成指收涨2.18%,报12370.95点,创业板指收涨2.67%,报2635.19点。

而白酒股更是强势演绎上涨潮,金种子酒涨停,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酒鬼酒涨超7%,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都涨超5%。而山西汾酒日前披露月度经营数据,“经初步核算,2022 年 1-2 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7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 35%以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 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过 50%以上。”汾酒称。市场有所回暖,投资者们总算松了口气,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开始回血。”

那么,个股普涨的持续性究竟如何?普涨后又该如何操作呢?来听听机构的看法!长城基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信息散发的信号是整体好于市场预期的,GDP预期目标也体现了中央的信心和决心,经济与市场都呈现出很强的韧性。待后期稳增长和宽信用局势进一步明晰,以及美联储加息落地后,A股市场今年“以我为主”的大趋势大概率延续,后市继续着重把握政策走向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风格上,地产和基建产业链有望受益于两会政策提振,科技成长股目前也回归了“低估值+高成长”的高性价比区间。同时,在国际局势趋紧、全球金融风险不确定性上升的大环境中,可以加强关注军工这一类具有较强行情独立性的板块。

华夏基金则提出,中长期来看,股票市场走势主要依赖自身的经济周期、货币周期和估值周期决定。回调后的A股及港股市场,具备较高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当下科技自立自强已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支撑地位,全球能源危机加速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方向上,可继续关注生物医药、新能源、核心科技等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板块。对于相对低估的传统行业,也可逢低关注,均衡布局。

富安达基金李飞认为,从目前市场来看,如果俄乌冲突能较快平稳,且恢复至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再加上美联储加息的靴子或将落地,我们也不认为今年完全没有机会,而且现在股票和可转债市场很多资产经过多轮下跌,其估值已经相对较低了,也显示出了一定的性价比。我们还是有一定信心,希望投资者和我们一起坚守一段时间。

A股市场震荡回调,你是会选择逢低布局还是此时下车?

是会坚持长期坚守赛道还是跟随市场灵活动态调整?

欢迎留言分享更多看法

标签: 山西汾酒 逢低关注 相对较低 上市公司股东 富安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