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A股港股连续暴跌,多家基金公司火速解盘!更有这些基金经理直接住进公司……

2022-03-16 14:33: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周二(3月15日),A股三大指数均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4.95%,报3063.97点;深证成指收跌4.36%,报11537.24点;创业板指收跌2.55%,报2504.78点。板块方面,煤炭开采板块领跌,跌超8.6%,能源设备、贵金属板块均跌超8%,房地产、水泥制造、医药商业、火电等板块跌逾7%。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保持连续7日净卖出,合计净卖出667.56亿元。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A股港股连续暴跌原因找到了!20家基金紧急解盘!国际油价崩8%!基辅市中心巨大爆炸,韩国向乌提供军援

刚刚,千亿基金公司换帅!

股市连遭重挫,底部何时到来?8家基金公司火速解盘,看好这些板块

基金经理直接住公司了

当前是加仓好时点吗?业内人士这么看……

Wind数据显示,昨日(3月15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502.89点,跌3.27%。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273.70点,跌3.42%;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119.81点,跌3.95%。

A股港股连续暴跌原因找到了!20家基金紧急解盘!国际油价崩8%!基辅市中心巨大爆炸,韩国向乌提供军援

3月15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A股下跌”“基金跌了”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公募普遍认为,近期地缘政治冲突、疫情蔓延、流动性收紧等一系列负面因素叠加导致市场信心比较脆弱。

但整体来看,A股最恐慌的时候正在逐步过去,阶段性的修复窗口即将出现。中长期而言,风险资产仍有周期属性,反弹的到来不会太远。

同时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下,基金公司建议不必对香港科技板块的长期前景太过于悲观。随着3月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港股的消费公司仍保持着较好的成长性,且估值已处于极为合理的范围内。

刚刚,千亿基金公司换帅!

银河基金最新公告表示,公募行业老将于东升履新公司总经理。同时,银河基金董事长刘立达因工作变动离任,该职位由于东升代任。任职时间均为3月14日。

股市连遭重挫,底部何时到来?8家基金公司火速解盘,看好这些板块

博时基金认为,当前A股市场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市场情绪较不稳定,使得指数的波动幅度较大。周一市场下行的原因有:受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措施的影响,上周五美股大幅下行;最新发布的2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显示国内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较疲软。

除了市场信心遭到各种内外因素冲击外,信达澳银基金认为,微观流动性同样面临压力,市场波动扩大加剧流动性冲击,国内多地多点疫情加速传播,企业部分停产停工,基本面也对市场情绪造成扰动。

风险偏好方面,红土创新基金认为俄乌冲突带来的政治博弈僵持、“滞胀”风险持续演绎;美联储加息市场反应前置、全球流动性压力,影响港股市场和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风险偏好。

恒生前海基金认为,板块上,短期内建议聚焦在与“稳增长”政策相关的部分低估值行业,以及在香港市场有大概率被重新估值的行业如绿色电力、储能等板块,同时关注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后可能会被给予政策支持的行业,如消费、金融行业等,但避开受行业政策及政治因素影响极高的行业与公司。(券商中国)

基金经理直接住公司了

究竟疫情下基金行业如何?基金君从业内听到不少感人的故事:为了防止被封无法出门,不少基金经理备好行李在公司住下了。

记者采访了南方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招商基金、平安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前海联合基金、华润元大基金、金信基金、同泰基金等十余家深圳基金公司,拼凑出一幅“疫情之下公募基金打响运行保卫战”的生动图景。“封闭式”管理之下的基金公司模式已开启,深圳公募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遭遇疫情,又面临市场大跌之际,不少深圳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了”的感慨,希望投资者不要过分悲观,相信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不改。

当前是加仓好时点吗?业内人士这么看……

近段时间,A股和港股市场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市场上的宽基指数普遍遭遇了下跌,上周上证指数下跌4%,深成指下跌4.4%,创业板指下跌3.02%。从行业板块来看,上周申万一级行业跌幅靠前的三大行业分别是社会服务、家用电器和有色金属,其余所有的行业板块在上周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面对这样的市场调整,有些机构已经选择减仓回避风险。根据券商测算的公募基金仓位数据,截至3月11日,权益类基金整体权益仓位相比上周(2月28日至3月4日)有所下降。此外,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略有增加,有过半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但根据最新的市场消息看,目前不少私募正面临着产品跌破预警线的风险。(证基风云)

华泰保兴基金

预计A股以震荡筑底为主,结构性机会仍存

短期地缘局势、疫情反复等因素所引起的供应风险仍有可能继续发酵,海外发生“滞涨”的概率逐步上升,美联储即将进入加息周期,叠加2月金融数据不及预期,这些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压制仍将持续。

但在今年5.5%的经济增速目标下,未来更多稳增长政策有望出台,近期降准降息预期不断升温,再结合A股即将进入业绩披露窗口期,市场对于分子端基本面的预期有望改善。综合来看对A股无需太过悲观,预计指数以震荡磨底为主,市场转机仍需等待地缘、通胀等海外风险边际缓解、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出现。

板块配置关注如下:

短期来看,关注1)“稳增长”政策周期下的传统基建和地产相关行业。2) “供需缺口”通胀逻辑、涨价预期受益的上游资源品,如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石化;3)疫情受益的新冠检测板块。

中长期来看,关注1)困境反转叠加估值合理的板块,如食品加工、生猪养殖、汽车零部件。2)调整到位、进入“逢低吸纳”阶段的成长板块,如新能源车中上游、光伏、海风。

嘉实基金

短期扰动因素影响有限 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

短期因素并不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首先,近期公布的2月份社融数据显示新增社融1.19 万亿元,虽不及预期值的2.22 万亿,但这其中有季节性的原因,也有疫情防疫和房地产限制政策的原因,就单月来看具有偶然性因素,长期依然看好宽松政策落地。

其次,当下出现新增疫情案例,但我国有完备的防疫体系和防疫实践经验,新增疫情案例对经济的影响较为可控。最后,地缘政治冲突虽加大避险情绪,产生潜在通胀担忧,但是我国2022年CPI基本可控,稳增长预期可持续。

在市场方面,可继续关注低估值并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行业板块。尤其临近年报和一季度财报披露窗口期,避险情绪充分释放之后,市场关注点或重新回到上市公司基本面。

3月16日 晚上20点00分:

中欧瑞博 如何才能不浪费这一轮危机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登录中国基金报APP预约观看

标签: 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 连续暴跌 市场情绪 行业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