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私募基金迎战“紧急时刻”!万亿美元资管巨头最新发声:“中国价值股的回归仍在持续!”

2022-03-21 10:06:14 来源:中国基金报

周五(3月18日),经上午震荡盘整后,午后A股各指数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12%,报3251.07点,深证成指收涨0.31%,报12328.65点,创业板指收涨0.11%,报2713.79点。两市3507只个股上涨,1143只个股下跌,有128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地产板块延续涨势,建筑建材、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银行、券商、农业等板块走强。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重磅!全球资本市场难以离开中国!万亿美元资管巨头旗下23年投资干将:中国价值股的回归仍在持续!

灵魂拷问!千亿网红理财产品真的是“稳赚不赔”吗?

强势反弹!部分港股ETF今年流入达百亿,基金经理:这个位置卖出是不理性的!

暴跌、赎回!私募基金迎战“紧急时刻”

知名基金经理出手了!冯明远、归凯、王克玉、侯昊参与,这类投资却锐减50%,发生了什么?

刚宣布!又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Wind数据显示,周五(3月18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836.81点,涨0.59%。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471.67点,涨0.54%;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195.21点,涨0.69%。

重磅!全球资本市场难以离开中国!万亿美元资管巨头旗下23年投资干将:中国价值股的回归仍在持续!

2022年中国股票经历大幅震荡,但仍有少数基金经理表现突出。来自富达国际的基金经理宁静就是之一。

在海外投资中国的股票基金经理中,宁静较为特别。她是一位价值投资选手:投资立足基本面,恪守估值纪律,注重安全边际,行业分布方面,较多着墨于“冷门”的传统行业,与追逐“新经济”的其他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经理显示出明显的差别。

近期,在与中国基金报的交流中,她深入分享了对于全球和中国“价值股回归”的看法。在宁静看来,中国的价值股“回归”已经进入中场,但是这一趋势不会马上结束。在诸多外围不确定性中,宁静认为全球资本市场难以离开中国。

作为价值投资干将,经过2020年的“低迷”,宁静认为坚持自己的风格让她收获了理解她的投资者,而“基金经理”与投资者是相互成就的。在她看来,基金经理的责任是坚持初衷,将自己的风格展示给投资者,吸引适合自己的投资者。而正因为投资者是因为认准了风格才选择基金经理的,基金经理更应该坚持风格不漂移。

灵魂拷问!千亿网红理财产品真的是“稳赚不赔”吗?

近一段时间的A股、港股的大跌,把近两年的网红理财产品雪球产品再度推上了风口浪尖。“挂钩中证500指数的雪球产品集中敲入导致踩踏”、“雪球对冲盘导致了大规模股指抛压”的说法甚嚣尘上,事实又是如何?

强势反弹!部分港股ETF今年流入达百亿,基金经理:这个位置卖出是不理性的!

本周港股经历惊险一幕,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连续两天暴跌后强势反弹,单周涨幅分别为4.18%、5.60%。300多只港股基金本周净值反弹,录得正收益;同时多只投资港股的ETF本周出现涨停,获得资金净买入。拉长时间看,今年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易方达中概互联ETF被资金越跌越买,净流入资金量均达百亿左右。

基金经理认为,当前港股估值水平已处于近十年最底部水平,在这个位置卖出港股是不理性的行为。看好高成长、低估值的公司,比如物业、新能源运营商等,部分互联网科技龙头也可以布局。对于投资者来说,投港股基金,要注重长线投资、分散投资,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暴跌、赎回!私募基金迎战“紧急时刻”

面对近期A股港股市场的调整,有些私募迅速减仓应对大跌,也有私募选择逆市加仓优质公司,还有私募依旧维持高仓位运作,仅调结构,或者按兵不动。风控方面,私募采用的方法包括股指期货对冲、灵活调仓、分散配置等,控制回撤,保护净值。为了坚定持有人信心,最近私募加大了跟客户的沟通交流,阐述观点、策略,并以自有资金追加跟投公司产品,希望引导客户理性看待短期波动。凭着对市场的长期信心,一些私募客户也逆市申购了产品。

知名基金经理出手了!冯明远、归凯、王克玉、侯昊参与,这类投资却锐减50%,发生了什么?

在A股大幅波动期间,具有折扣优势的定增投资受到各家公募的青睐。

近日,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嘉实基金归凯、泓德基金王克玉、招商基金侯昊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纷纷公告参与定增投资。不过,2022年以来上市公司增发和公募基金参与定增投资金额却双双下滑,呈现明显的降温态势。

不过,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开年定投增融资规模回落,主要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预计市场平稳后就会恢复常态。在今年成长风格不占优势的市场环境中,定增投资也将更加考验投资管理人的投研实力。

刚宣布!又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基金行业又迎来一例由总经理升任董事长的情况。

3月19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原总经理傅国庆将已出任公司董事长,并代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去年9月,泰达宏利基金原董事长刘轶因工作调动原因离任,而时任公司总经理傅国庆自9月22日起代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半年后的,傅国庆正式“转正”升任董事长,代行公司总经理。

金鹰基金

权益投资性价比凸显 耐心信心堪比黄金

外围制约有所好转及担忧情绪消化后,A股将重回围绕国内经济基本面定价的修复过程之中。当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的外围制约因素均有一定缓和。国内“稳增长”政策方向未变,宏观经济中期有望修复,内外部因素均向着进一步提振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方向演变。本轮A股反弹虽然不至于一蹴而就,但当前权益投资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具较好性价比。市场有望在财报数据的不断验证下,迎来持续的修复性机会。

行业配置上,维持“稳增长+科技”的均衡配置。疫情和外围经济压力下,稳增长政策仍将发力,后续政策未落地显效前,仍可逢低参与。自下而上、关注估值具有性价比的科技板块,在经历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大幅冲击后,重点关注一季报超预期、业绩高增和性价比较强的景气方向。市场后续的可能修复过程中,这些重要方向的配置价值,有望率先得到市场认可。

银华基金

银华王浩:黑天鹅事件大多属于短期冲击 买入回调后的优质资产

主导市场的极端悲观情绪有望消散,当前市场性价比有吸引力。今年以来,市场的核心内在矛盾是稳增长的效果与政策力度的匹配,尤其是在美国收缩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我国货币政策的空间受限,稳增长的效果预期分歧较大。近期叠加俄乌冲突,疫情爆发,中概危机等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引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涨,避险需求大幅提升,引发股票市场大幅回调。目前位置,A股和港股的短期跌幅已经达到了历史极端水平,主要股票的性价比已经很有吸引力,黑天鹅事件大多属于短期冲击,缓和的确定性较大。由于短期冲击带来的股价下跌也终归会修复,目前是需要乐观的时点,需要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买入回调后的优质资产。当然经济复苏的核心矛盾还没有逆转,市场长期趋势尚未确立,但当前确实性价比很高。

3月21日 下午19点00分:

对话·基金经理面对面西部利得基金盛丰衍重磅解读量化投资之道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登录中国基金报APP预约观看

标签: 基金经理 私募基金 万亿美元 全球资本市场 强势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