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话题|A股还要盘整多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听听机构怎么说……

2022-03-22 21:39:20 来源:中国基金报

经历了上周黑色星期二的暴跌和上周三“大奇迹日”的V型反转之后,A股短线情绪迎来了明显的修复。

21日A股的走势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纠结,高开低走再回升,一波三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19%,报3259.86点,深证成指收跌0.49%,报12318.78点,创业板指收跌1.39%,报2688.23点。

背后的原因也不难理解因为目前市场演绎的是“信心的修复”。信心相对来说是比较脆弱会反复,风险偏好的修复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反弹之路可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接下来的市场可能会开始进入最为纠结的盘整磨底期。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看待A股当前的投资价值?是反弹还是逆转?我们来听听机构怎么说。

上投摩根认为,市场越是恐慌、越是大幅波动的时候,越需要克服人性的弱点。过去一年,A股的最大回撤已突破30%,和2018年相当,但今年市场基本面却远优于2018年,这也说明了市场风险或已经得到释放。越是情绪的低点,往往也是市场的底部。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目标不会动摇,暂不存在经济层面的系统性风险,但政策是否进一步加码,可能进入效果观察期,或有利于风格阶段性切回成长。

正应了逆向投资大师约翰邓普顿的那句话: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成长。能不能克服人性“买在无人问津处”,的确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投资哲理。

那么你认为目前市场见底了么?

你会如何操作呢?

欢迎评论区共同讨论。

标签: 相对来说 一波三折 创业板指 高开低走 还是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