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发生了什么?300亿银行股突然暴跌

2022-03-23 12:48:46 来源:中国基金报

300亿银行股突然暴跌,是什么情况。

前几天连续暴涨之后,今天上午重庆银行股价突然开盘后跳空低开,股价暴跌7.3%,上午收报8.76元,总市值304亿元。

一家300多亿市值的银行突然暴跌,今天这家银行有件大事,要发130亿的可转债。

300亿银行突然暴跌

前几天暴涨

在整个银行板块上午只跌1.23%的情况下,重庆银行开盘后突然跳水暴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股价逆势上扬。

消息面,重庆银行今天有个130亿可转债发行消息,其他并无明显利空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暴跌之前,重庆银行前几天突然暴涨拉升。

市值300来亿的股票,突然发行130亿元的可转债,债券额度占股市值不低,从过往情况来看,可能存在资金提前买入参与配售可转债,然后获得配售权后在发行当天砸盘情况。

或是资金抢权配债

今天除权抛售

在目前市场状况下,可转债上市首日基本都是上涨态势,而要获配可转债,根据配售规则,基本是上市公司原股东在登记日按比例配售,公司股东具有优先配售权,公司股东弃购之后的,社会公众股东才可参与认购配售。

重庆银行3月16日公告可转债发行获批,而后该股经历连续3天大涨,不排除有投资者考虑获配重庆银行转债而买入正股,配售转债的登记日为3月22日,也就是昨天,也就是在昨天收盘后持有重庆银行股票,可以获配重庆银行可转债。

今天,可能有的投资者获得转债配售权后,就开始抛售重庆银行正股,导致股票大跌。不过,由于正股股价变化,抢权配债能否赚钱也并未可知,首先今天大跌,正股可能亏钱;其次,正股能配多少转债,转债上市能否上涨,涨幅多少,对配债的盈利多少有影响。

重庆银行可转债的转股价为11.28元/股,今天上午收盘为8.76元,转债的转股价值为77.66元,不到80元。上市能否在100元面值以上,以及涨多少跌多少,具有不确定性。

此前,正股可以高配债的江苏租赁,也在发可转债前后出现类似情况,股价在配售发债前持续上升,发债除权后突然大跌。

标签: 今天上午 发生了什么 宁波银行 上市公司 逆势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