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重磅!上海两体育馆改建集中隔离管理场所!买菜上热搜,券商更是给基金经理跑腿送菜!哈尔滨拟废止,地产嗨了!

2022-03-23 16:03:50 来源:中国基金报

来关注一下上海的疫情情况。

上海已改建闵行和嘉定体育馆

用于集中隔离轻症、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3月22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77例,其中3例确诊病例和886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针对最近上海新增感染数量比较大,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今天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按照新版的诊疗规范,对于轻型的病例,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但是这个隔离场所不限于我们传统的医疗机构。

邬惊雷说,按照上海的储备和工作预案,除了医疗机构,还对嘉定、闵行的体育馆进行了规范的改建,作为对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集中隔离管理的场所。

对于这些新增的阳性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观察和健康监测措施有没有调整,邬惊雷说,目前来讲,对于密接仍然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自我健康管理,其间安排7次核酸。对于次密接,也就是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的隔离观察和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对于符合在上海有固定居住地,可以满足一人一户或一家一户,就是一个人住在这一套房子里面,如果不符合的话,仍然要进行集中的隔离观察,整个来讲是需要进行五次核酸检测。

邬惊雷表示,大家也注意到这几天病例数持续高位。对我们来说,当前,上海确实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经过上一轮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后,相当部分街镇和小区已符合要求解除封控。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继续按照切块式、网格化原则,划定部分街镇(已缩小了包围圈)再开展一次核酸筛查,具体时间为23日0时至24日24时,按照"街镇-小区-楼栋"逐级开展后续的核酸筛查及管控工作。

他表示,我们还是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聚焦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邬惊雷说,我们也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尤其是不能恶意造谣,对社会造成恐慌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昨天我们大家也看到了,我想特别指出,我们大家都在努力维护这个城市的安全,遇到疫情我们要去积极应对而不是凭自己的想法去杜撰一些事。

上海买菜上热搜

券商给基金经理送菜、出买菜攻略

23日,话题#上海买菜#登上微博热搜,上海市民买菜相关内容刷“爆”朋友圈。有上海市民表示,在生鲜电商平台上,凌晨起床依旧抢不到菜。还有上海市民表示,多个平台均显示“今日配送已满”。

不少上海市民开启了段子手模式,比如在朋友圈转发“野菜大图鉴”,并表示“现在下单买种子还来得及吗?”

针对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问题,23日,多家生鲜电商平台称,目前上海米面粮油、肉蛋果蔬等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但在配送端存在压力。

而有券商销售直接给买方基金经理们送菜了!

另外,国泰君安分析师还出了买菜攻略!

美国政府自己辟谣自己:

没发现中国对俄军援证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3月22日被记者问及“中国对俄军事援助”的问题。对于这个美国政府前几天一口咬定的说法,沙利文却回应称,他没有发现任何有关中国给俄罗斯提供武器装备的证据。

美国政府似乎已经放弃炒作“中国对俄军援”。3月21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是否收到有关中国给俄罗斯提供物质援助的消息”,普萨基回应“中国大使称会和俄罗斯保持正常经贸关系。除此之外我们没有进一步评估。”

3月20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主持人提问称,中方会向俄方提供资金和武器吗?秦刚大使明确指出:有关中方向俄方提供军事援助的说法是虚假信息,我们对此反对。中方给乌克兰人民送去食品、药品、睡袋和婴儿奶粉,而不是向任何一方提供武器弹药。我们反对战争,将尽一切努力推动局势降温。

哈尔滨市:拟废止实行区域性房地产限售等条款的2018版调控政策

3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拟废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哈政办规[2018]12号)文件的公示。哈尔滨市住建局表示,经报请市政府同意,鉴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哈政办规[2018]12号)已完成其阶段性调控使命,拟予以废止。公示期10天。

这也意味着上述《通知》中的“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 ”等废止。此前,《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自即日起,在主城区6区(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和松北区)区域范围内,取消建设单位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注销权限,凡新购买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通过司法裁决、直系亲属间赠与、继承等方式取得的商品住房,不受前款规定限制。

受消息影响,地产股今天纷纷大涨

标签: 哈尔滨市 人民政府办公厅 基金经理 房地产市场 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