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支付宝金选基金“备选池”大扩容!这一板块开始上演“王者归来”?

2022-03-24 08:56:33 来源:中国基金报

周三(3月23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34%,报3271.03点,深证成指收涨0.73%,报12408.65点,创业板指收涨1.03%,报2715.95点。两市个股涨跌基本持平,共计2308只个股上涨,2245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医药、风力发电、军工、特高压、酿酒板块大涨,地产板块午后发力;航空运输、银行板块今日表现疲软。

今日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1.94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刚刚官宣!又有知名基金经理离职,曾两年业绩同类第一!

太火了!这只基金刚刚宣布,限购1000!

刚刚,支付宝放大招!金选基金“备选池”大扩容

女基金经理被降薪!原因竟有工作期间打游戏,判决来了

地产上演"王者归来"? 这些明星基金经理提前潜伏,甚至"破圈"买入!对后市这样看…

Wind数据显示,周三(3月23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877.33点,涨0.68%。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512.65点,涨0.42%;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203.37点,跌0.78%。

刚刚官宣!又有知名基金经理离职,曾两年业绩同类第一!

国泰基金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旗下国泰估值优势混合等多只产品的基金经理杨飞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时间为3月22日。据知情人士证实,杨飞正在办理离职手续,下一站仍是公募基金。

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杨飞执掌的基金业绩骄人,其代表作“国泰估值优势”曾是股灾后迅速收回失地的杰出代表。截至2017年底,其国泰估值优势近3年业绩也是排名偏股基金第一。虽然之后杨飞管理的基金一度遭遇较大回撤,但中长期业绩依然可观。

太火了!这只基金刚刚宣布,限购1000!

在多只明星基金纷纷放宽申购限额的同时,也有基金正在升级限购。3月23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公告,即日起暂停交银趋势优先混合1000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而在两天前,该基金刚将大额申购金额的上限从1000元调整为1000万元。

对于大幅放宽限购仅两天后再度收紧申购限额的原因,基金公司表示,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稳定基金规模,追求平稳运作。

刚刚,支付宝放大招!金选基金“备选池”大扩容

万亿的蚂蚁财富又放大招!

截至2021年末,公募基金总数量已经超过9000只,“选基难”成为众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一痛点,在1月份,六家机构与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支付宝合作推出“金选投顾”业务,用以解决选基难、择时难、配置难等问题。

基金君发现,备受市场关注的“金选投顾”又有新变化——今日盘后多家此前参与蚂蚁基金“金选投顾”的机构纷纷发布公告称,已调整投资组合策略方案,其中最大的修改是将“支付宝金选基金”这一池子扩大,让全市场基金作为基金投顾的“备选池”。

女基金经理被降薪!原因竟有工作期间打游戏,判决来了

曾经的百亿私募机构,最近因为跟女基金经理的劳资纠纷,再回公众视野。

一份法律文书显示,三度星和前员工张某颖,因公司在其休产假回来以后,降薪、没有足额支付工资,向公司讨薪,但公司却说她消极怠工、工作时间打游戏、看无关视频及网站。后来双方解除劳动关系,张某颖称其履行了竞业限制义务,但是公司却未支付其竞业限制补偿金。最终法院支持基金经理讨薪,判决三度星和支付其工资差额和经济补偿金。

地产上演"王者归来"? 这些明星基金经理提前潜伏,甚至"破圈"买入!对后市这样看…

去年四季度以来,地产板块上演了一段“W”走势,申万房地产指数从11月到1月份一度反弹了近20%,但在二三月份持续回调,直到上周,地产板块重拾涨势,截至3月22日的近五个交易日上涨了超15%。

3月22日,地产板块集体大涨,其中又数国有房企的涨势更为明显。例如,天津港保税区国资局实控的天保基建已经5连板,此外,苏州高新4连板,特发服务、世联行、嘉凯城等多只国有房企股于3月22日涨停,申万房地产指数整体上涨3.5%。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和基金年报陆续披露,从年报的公开信息来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提前潜伏了地产股及相关产业链,其中甚至有以投资新能源、消费见长的基金经理“破圈”买入。(证券时报)

浦银安盛基金

政策发力稳增长,市场有望延续修复

利率债方面:综合来看,年初以来“宽信用”与“宽财政”政策都在密集落地,部分经济数据也已经先行企稳,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政策发力稳增长的环境,收益率向上的压力继续偏大,策略方面宜保持防御为主。

信用债方面:当前信用债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包括:理财相关监管政策趋严影响尚未消除、地产债信用风险尚无明显缓解等,谨防短期现金流压力较大房企信用风险。地产债方面,在收益率大幅波动、境内外债券融资冻结、金融机构排查风险的情况下,依靠行业和市场本身难以缓解地产企业信用风险,继续关注政策的支持效果以及是否能够带来地产基本面见底回升。城投债方面,当前土拍降温可能影响区域财政收入,进而影响城投回款速度,同时,土地资产是城投的重要资产,土拍降温将影响城投报表土地资产质量,进而影响融资能力,需持续保持关注。城投监管政策依然处于收紧周期,弱资质平台融资难度加大,倒逼转型,平台债务风险将呈现零星点状爆发。在此情形下,识别转型下的平台尾部风险尤为重要。

可转债方面:金稳会的召开同时提振了股票市场的信心,突出了底线思维,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底部区间,指数的风险溢价也达到了历史高位,股市有望延续修复。市场将此次金稳会维稳与2018年10月进行类比,我们认为政策底之后还有市场底。目前左侧布局的方向是稳增长和高景气成长。

东方基金

新冠小分子药物纳入治疗 上游产业链或将迎业绩释放

东方基金权益部认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正式发布,对新冠诊疗做出了新的规定指导。其中,口服小分子新冠药物被正式列入治疗手段。伴随疫情不断演化,国内外新冠特效药的研发纷纷进入关键时期。建议关注新冠肺炎小分子药物上游相关产业链,业绩将于下半年释放,中长期存在较好投资机会。

3月24日 下午15点00分:

深圳证券交易所 #投资者服务季# ETF专题第38期:ESG投资,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线

3月24日 下午15点30分:

鹏华基金 #鹏华基本面投资大学堂# 第四期第五讲 | 2022年债市展望+利率债、信用债投资策略

3月24日 下午15点00分:

泰达宏利基金 市场观察室 最新政策释放信号如何影响投资?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登录中国基金报APP预约观看

标签: 基金经理 地产板块 国泰估值 王者归来 工作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