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租赁一架波音787客机 一个月需要多少钱?

2022-03-28 15:17:24 来源:环球信息网

波音787-9梦想客机正在迅速成为天空中的主力飞机之一。它自从2011年首次搭载乘客以来,波音已经向全球的42家客户交付了414架飞机。其中有超过1/3的飞机来自于租赁市场。租赁相比直接购买而言,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省现金流。

不包括折扣,波音787-8的目录定价为2.483亿美元,约合16亿人民币,这对于许多航空公司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财政包袱。租赁飞机除了给予航空公司一定的运营灵活性外,还能更加轻松地为航空公司提供利润。在一定的时间内按月支付租金,比一次性掏出十几亿要容易得多。

租赁一架波音787客机,一个月需要多少钱呢?

具体到费用需要考虑几个因素,一架新的787“梦想客机”要比二手飞机更贵。飞机飞行周期和飞行小时数也会影响成本。

此外,航空公司也会向拥有良好维护记录的高质量航空公司购买二手飞机。拥有可靠的信用记录和可靠地付款的航空公司也会获得一定的折扣。租期的长短也是影响价格的一个因素。

可用的租赁飞机数量也将影响价格,根据供需规则的原则,在供过于求的市场中,飞机价格较低。而在供不应求的市场中,飞机的价格较高。现在世界范围内有大量闲置的客机。

这种供过于求的现象也让租赁价格下跌,这就是为什么今年出现很多初创航空公司的关键因素。

在过去的18个月里,航空公司开始将飞机大量送回出租人手里,租赁一架波音787-8“梦想客机”的成本通常在每月80万到105万美元之间(约合515万人民币至676万人民币)。所有这些理由决定了航空公司为租用波音787-8飞机支付的最终价格。

还有3个月就要到2022年了,对于大多数航空公司而言,正处于一个非同寻常的环境中。这表明787“梦想客机”的租赁价格很划算。

美国航空公司从中银航空租赁(BOC Aviation)手里租下少量787-8梦想飞机。虽然现在乘客对他们的空中服务质量吹毛求疵,但美国航空公司会支付账单。租赁公司也明白这一点。美国航空获得客观的折扣也不足为奇了。

ch-aviation 消息显示:美国航空租赁的4架波音787-8“梦想客机”,每月的租金为62.5万美元(约合402万人民币)。

卡塔尔航空从工银金融租赁了6架波音787-8,他们的注册号分别是A7-BCY、A7-BCZ、A7-BDA、A7-BDB、A7-BDC 和 A7-BDD,其中一架A7-BCY的机龄刚刚超过6年。卡塔尔航空每月租赁的价格为45万美元(约合290万人民币)。而另外5架飞机的使用年限约为5年半,航空公司支付的费用略好,每月租金大约为47.5万美元(约合306万人民币)。由于飞机的机龄差异,两机相差的2.5万美元是保险费用吗?

宽体机供应过剩导致租赁价格下跌

总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租赁了 9 架 787-8 梦想飞机,其中有3架租赁自AerCap。有消息显示,该航空公司每月为这些飞机支付租金约为45万美元,这基本和卡塔尔航空租赁787“梦想客机”租金价格相当,而这些飞机的使用年限为6年半。

这些费用明显低于之前提到的80万到105万美元的租赁价格。然而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改变,它们都能得到一笔不错的交易。

毋庸置疑的一点是,市场上飞机供过于求也压低了租赁成本。这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是有利的,对出租人则不利。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这意味着广泛流传的租赁飞机价格也会随之变动。

2020年初,美国航空公司(AA)从中银航空租赁手里租赁了22架波音787。中银航空租赁本身拥有庞大的机队,现在有523架飞机由出租人拥有或订购。但只有15架为787客机。美国公司也希望拥有787客机逐渐替代掉机队中老旧的767。

疫情的影响也开始让航空公司开源节流,航空公司主要有三类成本,飞机运营成本占到了51%、地面运营成本占到了17.6%、系统运营成本占到了31.3%。在飞机运营成本方面,又包括了机组的工资福利、燃油——这也是飞机运营成本中最容易配置、最清晰的可变成本。维护——对飞机和发动机进行维护的直接成本。

最后一项是所有权,包括了飞机折旧费用,租赁费用,税收和保险支出。

标签: 租赁波音787客机 一个月多少钱 私人飞机 梦想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