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ETF可以短线交易吗?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2022-03-29 14:11:58 来源:财边网

ETF一般是指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兼具股票、开放式指数基金及封闭式指数基金的优势,那么ETF可以短线交易吗?短线交易是什么意思?希财君为大家准备了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ETF可以短线交易吗?

ETF可以短线交易。ETF的是T+0交易方式,投资者可以利用etf基金场内走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就是在高位卖出一些,等下跌的时候再买入,然后赚取一定的差价,值得注意的是赚的钱要能抵掉手续费。

其次就是利用场内价格和场外净值的差值进行套利,比如说:当市场上的etf价格大于净值时,投资者将从二级市场买入一篮子股票,然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转换为etf基金份额,再在二级市场将etf高价卖掉,完成套利。

短线交易是什么意思?

短线交易指投资者在较短的时间内买进与卖出来赚取差价的交易的意思,一般是指持仓时间小于或等于20个交易日的交易行为,其次短线交易还可以细分为两日交易、周交易和两周交易等。

短线交易的目的就是利用短时间内的资金来追求最大化收益,所以短线交易一般都是金额比较的多,持有时间比较的短,如果资金太少,短线交易赚的钱不够抵消手续费就会亏损钱。

以上就是关于“ETF可以短线交易吗”的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理财知识的内容,可以关注我们。

标签: 短线交易 高抛低吸 买进与卖出 指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