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话题|三月A股收官!你的账户赚了还是亏了?

2022-03-31 20:36:4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三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的账户还好么?

3月31日,两市股指走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44%,报3252.20点;深证成指收跌1.19%,报12118.25点;创业板指收跌1.38%,报2659.49点。两市逾2000只个股上涨,逾6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起起落落的一季度终于收官,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投资者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晒单”秀总结。

展望二季度,市场将走向何方?投资者又该如何从中掘金?近日,顶流明星基金经理们密集发布年报,一起来看看大咖最新研判!

“千亿顶流”易方达张坤在年报中表示,始终相信企业的价值是其生命周期内所有自由现金流的折现。

广发基金刘格菘认为,他对于“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方向资产的成长持续性、盈利增速预期依然乐观,原因是已经建立了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其企业家领导力、产业聚集下的先进制造能力等因素打造的“护城河”还在不断变宽,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世界级公司。未来,他将从供需格局出发,用产业的眼光去寻找优秀企业并伴随伟大企业共同成长,以期为持有人获取长期的超额回报。

唐晓斌在年报中表示,展望2022年,我们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以及货币环境相对宽松的情况。我们看到2021年三季度上市公司的单季度盈利增速相比2021年上半年普遍出现了回落,虽然存在基数效应,但也从侧面反映了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未来几个季度,企业的经营可能会面临压力。我们认为,2022年行业配置需要更加均衡,关注行业的长期发展与短期估值的匹配性。

银华基金李晓星在年报中指出:“展望2-3年的维度,我们认为以下的三件事是会发生的,一是,新冠逐步流感化。二是,经济逐步上台阶。三是,流动性逐步回归正常。结合我们对于宏观环境的判断,我们对于2022年的市场观点也可以总结成两句话,碳中和、稳消费,聚焦核心资产。”

再具体到各行业方面,李晓星表示:“2021年,互联网行业在政策强监管和流量红利见顶的背景下,盈利能力和估值受到了双重压制。展望2022年,我们认为行业估值下行的空间有限,超额收益来源于业绩增长和估值修复。细分行业里我们看好低估值顺周期以及游戏。”

三月A股收官,你的账户赚了还是亏了?

展望二季度,你看好哪些板块的发展?

欢迎留言分享更多看法

标签: 宏观经济 今日话题 基金经理 高端装备 超额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