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32家集体停牌!发生了什么?

2022-04-01 19:07:23 来源:中国基金报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走高,尾盘收红,站至22000点上方,小幅收涨0.19%。收隔夜中概股下跌影响,恒生科技收跌0.74%。互联网科技股走低,百度跌超4%,阿里巴巴跌超2%。

领涨板块为个人用品、食品饮料及交通运输,其中维达国际、恒安国际、蓝月亮集团等卫生洗护用品及凤祥股份、中国飞鹤、农夫山泉、周黑鸭等食品饮料领涨。

航运股走高,受一季度业绩大增78%,净利达276亿元人民币利好影响,中远海控涨超9%,海丰国际涨超5%。

多空博弈停牌股

小型地产反弹凶

包括世茂集团、融创中国等32家上市公司,由于未能在3月31日限期前刊发业绩公告而被停牌。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这一数字少过去年同期的57家。此外,192家上市公司,使用港交所与证监会2020年联合声明所提供的宽限后,能够发布未经其审计初步业绩或管理账目,其股票得以继续交易。

停牌前多只房地产个股遭激烈多空博弈。

融创中国,停牌前一天出现了多方势力鏖战:多头包括了代表中资机构的国泰君安,买入1833万股,约8400万港元;摩根大通买入2600万股,市值约1亿港元。空头则包括了港股通,卖出3074万股,抛出市值约1.4亿港元;两国际投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也分别卖出2068万股和1879万股,市值合计约1.8亿港元。

机构和散户为主的港股通在持股上形成了鲜明对比:

3月18日至31日,南向资金港股通抄底融创,增持1253万股:

机构托管商却在同期减持4388万股。

世茂集团外资多空对峙:3月31日,法巴证券买入1740万股,市值约7700万;汇丰银行卖出3000万股,市值约1.33亿。恒大汽车3月31日则出现了港资致富证券约1.83亿股的买入,市值约5.86亿。

香港的内地地产股今日温和复苏,不少小型房产股反弹居前 :

今日上涨近10%的时代中国控股高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地产的市场随着整个行业的调控政策逐步放开,公司认为行业最坏、最糟糕的时刻已经逐步过去,预测行业全年度应该是先低后平稳的过程。

一些个股出现了大幅上涨:绿地香港今日涨超10%,自3月16日以来,1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90%。

随着政策环境转好,一些质地较好的公司又开始在境外发债:4月1日,旭辉发布公告称,已成功发行一笔2025年到期的可转债,用于补充公司流动性,加厚安全边际,以更好地应对行业的变化和机遇。该笔可转债发行规模约合19.57亿港元,票息6.95%,转股价格为5.53港元。而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三笔民企境外可转债。不过,旭辉控股集团今日跌超10%。

回购潮之下大摩再荐20个股

随着市场氛围好转,大型公司纷纷开展回购。野村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相对温和的股票估值水平,加上“合理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将推高公司股票回购行动,这一趋势意味着股东有更高的回报空间。 依2021年美股中概股以及A股市场的数据分析,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对回购公告做出积极反应。

摩根士丹利则依据公司近期价值出现大幅折价、市值大小以及良好的基本面,挑选出可能回购的部分优质标的:

标签: 上市公司 融创中国 食品饮料 汇丰银行 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