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出炉!知名私募最新持仓大曝光……

2022-04-06 10:16:26 来源:中国基金报

4月1日(周五),两市股指走强,不过个股仍跌多涨少,热点轮动,医药板块等回调,酒店、旅游等走强;地产股早盘走弱,午后再度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深证成指涨0.91%,创业板指涨0.28%。板块方面,酒店餐饮板块大涨, 金陵饭店、岭南控股等多只个股涨停;运输服务、旅游、银行、酿酒、传媒等大涨;房地产板块也涨幅居前,栖霞建设等逾10只个股涨停;近日较强势的医药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建筑、新冠药、电子身份等也下跌。两市约2600只个股下跌,约8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证券、基金重磅新规发布!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规模逼近400亿!

绩优基金经理“公奔私”,还有25年老将自主创业!

重磅出炉!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十年、五年、三年、一年谁是“王者”?

私募重磅利好! 深圳率先出手

大举加仓!邓晓峰、冯柳出手了:最新持仓大曝光!

满仓自购!关键时刻,百亿私募大佬重磅发声:我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

Wind数据显示,周五(4月1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831.78点,涨0.48%。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483.19点,涨0.28%;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189.39点,涨0.45%。

证券、基金重磅新规发布!

早在2022年2月18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这事关每一位券商基金从业人员。

而这一《管理办法》在4月1日正式实施,也就意味着目前正式生效。对不符合相应任职和从业条件的人员给予 1 年的过渡期。

《管理办法》全面规定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人员的任职要求、执业规范和机构主体管理责任,共七章五十八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按照分类原则优化人员任职管理;二是强化执业规范,落实“零容忍”要求;三是压实经营机构主体责任,夯实行业发展根基。

《管理办法》中不少要点值得关注,如规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任职和执业行为;还要求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建立长效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避免短期、过度激励等不当激励行为等。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规模逼近400亿!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日前向美国证交会披露的信息披露材料显示,它在海外发行的中国基金资产总值接近400亿元。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目前管理规模约1500亿美元。创始人瑞.达利欧是全球最知名的对冲基金投资人之一。

根据相关规定,管理投资者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对冲基金需成为注册投资顾问,ADV表格为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投资顾问向SEC提交的表格。每年提交一次,有重要变化时可以提交更新文件。ADV分为三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以表格形式呈现,投资者可以在投资顾问公开披露网站上查询,包含投资顾问的股权、客户、业务、员工等信息。

绩优基金经理“公奔私”,还有25年老将自主创业!

今年“公奔私”再度掀起了高潮,20万亿私募基金行业又迎来不少优秀基金经理。

上海勤辰私募基金在4月1日完成备案,其掌门人是鹏华基金原基金经理张航,他过往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而具有将近25年量化投研经验、建信基金原量化与国际投资部总经理赵英楷,则创立了海南华泓铂策私募基金。3月25日,湖南泽宏私募基金完成登记,其副总是中邮创业基金原基金经理聂璐;还有逐光私募基金,其总经理是兴证全球基金原专户投资经理王坚。

重磅出炉!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十年、五年、三年、一年谁是“王者”?

2022年一季度结束了,这个震荡大跌的市场让所有参与者心惊。

然而,市场永远都存在不确定性,涨涨跌跌起起伏伏原本是市场的常态,投资要做的是穿越牛熊获得稳健收益。

在最近10年牛熊更迭中,究竟哪家基金公司脱颖而出?大基金公司中谁最领先?

最近5年市场由熊转牛风格变化较大,哪家公司能迅速抓住机会?

最近3年市场结构性机会突出,究竟哪家公司最能获得超额收益?

而在最近一年市场震荡之下,基金公司中谁是最强王者?

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最新业绩统计揭开了这些疑问的答案。

私募重磅利好! 深圳率先出手

近期,深圳率先开展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引发关注。

深创投、基石资本旗下几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为首批“尝鲜”的契约型基金,率先完成了所投企业的股东名称商事信息变更。通过给了契约型基金一个“股东名分”,有利于发挥其税收更优惠、运营方式更灵活等优点。

相关人士表示,为抢抓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打造契约型基金及管理人集聚和创新发展高地,助力深圳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建设,深圳地区开展该试点工作。该次试点有利于增加资本市场长线资金供给科技创新战略,有效优化被投企业IPO或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及并购重组的法律机制等,对于深圳市乃至全国风投创投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大举加仓!邓晓峰、冯柳出手了:最新持仓大曝光!

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私募大佬的调仓换股动作浮出水面。

从最新披露的情况看,邓晓峰在去年四季度大举加仓紫金矿业,新进万华化学、中国巨石,同时买进中航电子等多只军工股,对豪能股份等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热情不减,还增持东方财富等。冯柳则重仓同仁堂、华润三九等多只中药股,新进广电计量、新城控股,坚守睿创微纳、海信家电等。

满仓自购!关键时刻,百亿私募大佬重磅发声:我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其中A股和港股的回撤较为明显。虽然近期A股急跌后有所反弹,但市场信心仍显不足。那么,现在的市场是否拐点已至?站在当前这一关键时点,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与笔者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

梁辉表示,对市场相对比较乐观的原因是,在分析后发现利空的因素都已经发生,负面的信息不会继续恶化。结合市场的整体位置,判断目前已经处在最底部的范围区间,下跌的空间得到足够的压缩,没有理由沮丧,是到了重拾信心的时候了。所以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是时候去配置一些股票,选择一些方向。

“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充分信心,我们满仓购买了自己的产品。”梁辉表示。

中庚基金

本周A股震荡反弹,地产板块涨幅靠前

本周A股市场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前期热门题材和赛道股熄火,而困境反转、季报预计绩优、高股息等板块涨幅较好。本周地产板块涨幅达到10.63%,电子板块相对跌幅较大,全周下跌2.65%。

本周地产板块涨幅靠前,中庚基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地产数据疲弱,而地产板块在国民经济中地位显著且相关产业链庞大,地产数据下滑将对经济造成较大拖累,故投资者对地产板块相应政策改善形成一致预期。

本周电子板块表现较差,下跌2.65%。中庚基金认为,电子板块中消费电子跌幅相对较大,主要是受全球经济预期放缓、后续预期需求疲弱、供应链中大宗商品涨价影响成本等多重因素搅动。叠加有传言大厂砍单的负面消息,使得板块基本面不确定性增加。

金鹰基金

权益市场进入中期配置型窗口 关注估值具有性价比的科技板块

反弹并非一蹴而就,底部区域不悲观。市场在经历前期较大回调后,从对比历史估值和股债性价比角度,当前权益市场处于底部区间,进入中期配置型窗口,已不必过度悲观。只不过,股指的修复难以一蹴而就,需等待国内基本面企稳、美联储紧缩预期消化等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基本面出现实质性变化。此外,在俄乌冲突、疫情等阶段扰动过后,后续国内“稳增长”、经济转型升级的经济大背景依然未变。后续市场正逐步进入财报密集发布季,上市公司一季度最新经营数据在陆续披露,优质企业财报预计仍将持续受到投资者的极大关注。

行业配置上,维持“稳增长+科技”的均衡配置。疫情和外围经济压力下,稳增长政策仍将发力。后续政策未落地显效前,仍可逢低参与。自下而上、关注估值具有性价比的科技板块,在经历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大幅冲击后,重点关注一季报展示的业绩持续高增和性价比较优的高景气板块或景气改善方向。

4月6日 上午09点00分:

光大证券阳光早参-4月交易什么主线?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登录中国基金报APP预约观看

标签: 私募基金 对冲基金 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 地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