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资本圈刷屏!身家百亿风投女王,在上海也要抢牛奶面包!网友:投了那么多新零售,到头来还是得靠加群……

2022-04-07 18:17:19 来源:中国基金报

7日,资本圈都被国内的风投女王徐新,刷屏了。

徐新群里求购牛奶面包

今日,一张疑似风投女王徐新在上海某业主群里请求邻居帮忙拉群,给家人抢购面包牛奶的聊天记录截图在网上流传,引网友热议。

不少网友称,身家上百亿,住着上亿豪宅的大佬,也要一起抢菜,终于出现了“钱不是万能,有钱也干不了的事”了,可见上海疫情的确严峻,买菜确实困难!

随后,徐新在其朋友圈回应称,儿子带同学来家玩,家里住了12个人,所以才参加小区团购,目前面包牛奶问题已经解决。

另外,据说徐新投资的叮咚,帮她解决了。

徐新是中国最优秀的风险投资家之一,拥有10年以上的风险投资经验。2005年,徐新离开霸菱投资,创办今日资本集团,曾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为“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的人”。

此前,徐新曾投资过网易、永辉超市、京东、叮咚买菜、每日优鲜和美团等众多知名公司。2014年京东在美国上市的时候,徐新热烈拥抱了刘强东,笑得合不拢嘴,她那会表示,“我投资京东8年,到今天的回报超过了100倍!”

徐新1995年参与了对娃哈哈的投资,当时中国还没人喝瓶装水。直觉告诉她,这个行业肯定有戏,所以她和团队决定投资。

4年后,她遇到丁磊,问他网易在行业里怎么样,丁磊脱口而出:第一。其实当时网易排名第三,但就是这股自信,深深吸引了她。加上丁磊对商业的敏感和专注,于是徐新“下注”500万美元。

2006年,刘强东找到了徐新,希望徐新能给京东投资200万美元。期间经过了4小时的会谈后,徐新便决定追加800万美元的投资,总共投1000万美元,京东在当时只不过是一个五十人的小公司。

据徐新在采访时透露,她每次看到很“牛”的企业家时都是当场就确定下来,而且事实证明,她的判断基本上都是对的。

除了这一千万之外,徐新又陆续投资了京东700万美元左右,总共投入1700万美元。

在2014年的时候,京东在美国上市,今日资产也因为持有大额股份,获得了超过150倍的巨大回报。徐新也因为投资"京东"一炮彻底打响了徐新投资圈中"风投女王"的称号。

网传28个崇明人坐集装箱逃到江苏?

系谣言

今天(4月7日),网上热传28个上海崇明人坐集装箱“逃到”江苏海门的圈群对话记录。发帖人称“抓了25个,还有3个跑了”,对话中还嵌入一个视频,称是警方与涉事人员的追逃现场。不少网友询问这是真的吗?

对此,崇明区方面做出澄清,经核实无该情况,网传说法为谣言。发帖造谣者正在进一步落查中。

此外,网上还流传“上海人跳船到海门”的视频。经核查,视频中人员为滞留海门长江锚地的船员,并非上海流出人员。目前涉事造谣者中的两名造谣者身份已查实,还有5名造谣者正在核查中。

北京: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京

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

4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盛洁表示,目前境内外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北京面临着人、物双重输入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差,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同时加强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您的家人和朋友。”

标签: 方面做出 脱口而出 在北京市 新型冠状病毒 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