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话题|地产股突现跌停潮!还能上车吗?听听机构聊一聊……

2022-04-08 11:55:19 来源:中国基金报

4月7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绿油油,投资者们的心凉凉。今日A股一路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1.42%,报3236.70点;深证成指收跌1.65%,报11972.02点;创业板指收跌2.1%,报2578.53点。两市跌多涨少,共计4120只个股下跌。

就连前段时间走势不错的地产股也没有撑住。房地产跌停潮,十余股跌停,指数领跌超3.7%。

三月中旬金融委会议以来,短短十几个交易日房地产(申万)飙涨30多个点,遥遥领先第二名15个百分点。(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4.06)

A股地产板块大幅回调,现在还能上车吗?是风险还是机遇?房地产行情走到哪了?听一听机构怎么说。

历史上的四轮稳增长周期中,地产股的行情往往启动于政策宽松预期,并可以持续到销售、融资等数据改善,行情结束时点往往略领先或同步于政策的收敛。

华夏基金指出,本轮地产股行情启动自2021年11月数据大幅恶化下的宽松预期。房地产(申万)指数自2021年11月5日企稳回升,至今上涨20%左右,相对沪深300取得大于30%的超额收益(数据来源:Wind),但对比历史稳增长周期中地产股的上涨幅度仍有差距。中长期维度,龙头份额提升及模式优化是地产板块的大逻辑,龙头“好学生”可能具备更多机会,部分精选龙头地产股的业绩优异的主动型基金是较好的投资工具。

景顺长城韩文强认为,房地产股票迎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今年以来,各种稳增长手段加速,新的一年可以不受旧考核约束(全年信贷、房价上涨不能超过5个点等),对稳增长的考虑更多偏向先增长。随着地产政策纠偏,以及地产行业的供给侧出清优胜劣汰。房地产股票迎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地产板块目前处于“基本面底”+“政策底”的组合中,今年一季度是地产板块配置窗口期。中长期来看,地产板块政策偏暖将逐步推动估值提升,在集中度提升、盈利企稳预期下,管理优异、融资通畅、多元化发展的“三好房企”将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推荐关注优质龙头股。

你如何看地产行业的前景?

这一波调整是否还会持续?

现在上车还晚吗?

欢迎留言分享更多看法

标签: 地产板块 地产行业 投资机会 今日话题 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