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12万亿!基建股大爆发!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目标已写进宪法!上海暂停团购?假的!阿里、京东、拼多多紧急出手……

2022-04-08 15:58:0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金报 泰勒

周五了收盘了,上证也阳了,我们来看看股市情况以及疫情最新。

4月8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在地产、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小幅走高;深成指盘中回升后再度回落,午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午后小幅下探;两市成交约92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251.85点,深成指跌0.11%报11959.27点,创业板指跌0.33%报2569.91点;两市合计成交926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27亿元。

大基建爆发涨停潮,三一重工午后罕见触及涨停,中国武夷连续收获6个涨停,天保基建回封涨停,股价创阶段新高。中岩大地、中化岩土、新疆交建等多只股涨停。

据光大证券研报统计,目前已有24个省市披露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共涉及12.7万亿年度投资规模,可比口径较2021年增长11%,高于2021年9%的增速。其中,共11个省市披露具体投向,投向基建项目比重为47%,高于2021年的43%。

乌国防部副部长:

加入北约的目标已写进宪法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表示,乌克兰寻求加入北约的目标已经写入宪法,不会改变。2019年,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正式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国家基本方针写入宪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今年3月底曾表示,作为与俄罗斯达成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他愿意讨论成为中立国的议题。不过,近日他再度改口,声称已经做好准备加入北约。

上海要暂停团购?

4月8日上午,一段主题为“明天开始所有团购都暂停了”的聊天记录截屏在圈群传播,上海辟谣平台后台接到大量求证需求。

经询问,上海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专班答复上海辟谣平台:“没有发布过此信息。本市督促全市商业网点、物流节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快开业运营,保供人员尽快返岗,充分发挥市场力量,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同时,从聊天记录看,这是别有用心者移花接木,恶意造谣,制造恐慌。据悉,公安部门已在追查。

多家电商出手

骑手、快递员重返岗位!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大润发盒马菜鸟增调3000名一线人员保供上海

4月8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饿了么、大润发、盒马、菜鸟等企业已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本地人员尽快重返保供岗位,并从外地调集增援力量,近期共计将新增抗疫保供人员3000人。

新增人员主要由骑手、快递员、仓店拣货员构成。其中,饿了么本地1000名骑手重返岗位,还将从外地调配600人支援上海;大润发从外地调配600人;盒马陆续增加300名一线人员;菜鸟从本地增派500名快递员。

过去一周,饿了么已陆续增加近1500位骑手到岗,预计近日还将增加约1000位骑手。同时还将从外地调派600名骑手增援上海。

菜鸟将加派500名菜鸟直送(丹鸟)快递员用于上海快递配送,支持天猫超市等物资尽快送达。同时,菜鸟驿站已调配多辆无人车运力为保障社区“最后一公里”物资配送。

目前,菜鸟驿站在上海每天有130多名站长在100多个小区为社区提供志愿者服务,部分志愿者站长还组建了各类物资的团购群,力所能及为社区提供物资采买服务,成为小区物资的采购员、配送员。

上海大润发每天采购近800吨蔬菜水果,1100位大润发员工坚守岗位保障供应与配送,19家大润发门店参与配合政府保供物资供应。大润发还将陆续恢复杨浦、大华、松江、大宁等地符合防疫政策门店的线上供应。

接下来,大润发还将选派600名员工从江苏、浙江、安徽三地出发驰援上海,在上海26家门店参与物资保供、一线分拣、线上订单配送等工作。

截至4月7日,盒马有约300名一线作业人员走出封控区回到自己的岗位。此前暂停营业的部分门店正在陆续恢复营业。盒马宝山新业坊店已于4月7日恢复运营,未来几天将有更多门店复工。

拼多多上线保供套餐 上海市民下单后48小时内送达

7日,拼多多平台上线48小时保供套餐,通过集采集配方式,以有限运力覆盖尽可能多消费者的基本物资需求,助力解决上海疫情保供“最后100米”问题。据了解,套餐商品主要涵盖粮油食品、速食乳饮、海鲜水产、消毒防疫、家清个护、宠物用品等,消费者下单后,商品可在48小时内送达。根据具体防疫政策,部分套餐商品可配送上海全域,部分则只能配送指定区域。

永辉:未来一周将增调600人驰援上海抗疫保供

为了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永辉将抽调外省市(包括福建、安徽)人员驰援上海抗疫保供。据了解,过去一周,永辉已到岗50名骨干干部至上海,预计未来一周将再抽调600人入沪,总计650人。增调人员多为熟练的拣货打包工作人员,自带床、被、干粮、防护服等物资进上海,并进入永辉位于宝山月浦的大仓内进行闭环管理。永辉将建立中央工厂、生产套餐,组织车辆配合政府进行抗疫保供。据统计,在上海地区,目前永辉与上海各居委及街道合作的保供套餐总计已近百万份。

麦德龙:通过全国101家门店紧急协调各方资源加大货源配送

从麦德龙方面获悉,麦德龙通过全国101家门店紧急协调各方资源,增加各地货源,调动人员,加大配送。除了积极组织上海本地符合条件人员支援保供工作,还积极调动周边省市如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地人员第一时间投身保供工作,迅速规划分工,形成一支物资保供、物流运输、打包分拣、线上订单处理和配送等等工作的加强队伍。至今,麦德龙支持保供工作人员已超过2000人。

京东到家上线保供生鲜套餐

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为满足上海市民线上买菜需求,4月8日起,京东到家上线“保供生鲜套餐”,初期每日供应量为1万份,每天上午9点开售。当日小区下单总份数达到20份及以上自动成团。生鲜套餐物资将于下单第二天由达达快送集中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提货时间为上午9点至晚22点。生鲜套餐服务范围先期覆盖浦东新区外环以内区域,之后将视供给承载能力拓展到更多区域。

支付宝捐赠2000万元支持上海一线抗疫医护

4月7日,支付宝公司通过蚂蚁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市卫健委主管下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奖励、慰问奋战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祝福上海!

标签: 工作人员 创业板指 医务工作者 聊天记录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