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影响上亿会员!腾讯视频宣布:涨价

2022-04-09 19:46: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追剧人又迎来坏消息:腾讯视频会员要涨价了。

腾讯视频上调会员价格

午后,腾讯视频发布上调会员价格通知。将于2022年4月2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和超级影视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

具体来看,两大类型会员12种会员类型中,腾讯视频VIP月卡以及超级影视VIP的多项套餐价格等5种会员价格保持不变,剩余的7种涨幅5到20元不等

腾讯视频VIP 连续包月价格上调 5 元,由20元调整为25元,VIP连续包季从58元涨到68元,VIP连续包年从218元涨到238元。

超级影视VIP连续包月价格由30元调整为35元,超级影视VIP连续包季从88元涨到98元。

腾讯视频VIP季卡从68元涨到78元,VIP年卡价格由253元调整为258元。

此外,腾讯视频官方表示,凡在 2022 年 4 月 20 日零点前已经是腾讯视频VIP 或超级影视 VIP 自动续费状态的用户,若不更改当前自动续费状态,将享有调整前的续费价格优惠至 2022 年 10 月 23 日。

去年刚涨完

超1亿付费会员哭了:追剧太难了

资料显示,腾讯视频的付费会员达1.24亿。2021年年报中,腾讯指出,腾讯视频的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 1% 至 1.24 亿。

值得注意的是,1年前,腾讯视频刚涨过价。去年4月,腾讯视频就宣布了对腾讯视频 VIP 会员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会员连续套餐连续包月20元、连续包季58元、连续包年218元,分别上涨 33%、29%、22%;非连续套餐包月30元、包季68元、包年253元,分别上涨50%、17.2%、27.8%。

如今又涨价,不少人表示,追剧人太难了。

多家视频平台此前已涨价

腾讯:正采取措施,减少腾讯视频财务亏损

不仅腾讯,爱奇艺会员去年年底也宣布涨价。

12月15日,爱奇艺会员频道官方微博@爱奇艺VIP会员发布微博称,将于12月16日0:00起,对爱奇艺黄金VIP会员订阅价格进行更新。同时,会为此前已购买且尚未取消爱奇艺黄金VIP会员连续包月/包季/包年服务的用户提供一年保持原价格服务。

从更新后的价格来看,黄金VIP会员月卡连包为22元,普通为30元。按照此前月卡连包19元,普通会员25元的价格来看,涨幅分别在16%和20%;黄金VIP会员季卡连包为63元,普通为78元;按照此前季卡连包58元,普通68元计算,涨幅分别在9%和15%。黄金VIP会员年卡连包和普通维持在218元和248元,连续包年价格约合每月18元。

去年12月22日,芒果TV宣布从今年1月2日0点起,对芒果TV PC移动影视会员价格进行调整,同时全面升级会员权益矩阵。在此之前,已经是连续包月/包季/包年尚未取消订阅的芒果TV会员用户,将享有一年保持原价格的服务。其中,连续包月价格将上调1元,连续包季价格将上调5元,连续包年价格将上调10元。此外,月卡、季卡价格保持不变,年卡价格将上调20元。

为何纷纷涨价?亏钱是最大的原因。

此前,爱奇艺已连续11年无法扭亏。但光是涨价还不够,爱奇艺还通过优化业务、人员结构,大幅度降低亏损。

3月初,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中国长视频行业已经进入新阶段,特点是追求效率、追求减亏,最终追求盈利,而不是之前的追求市场份额与高速增长。转折点已经到来。” 同时,爱奇艺提出了在2022年实现全年non-GAAP运营盈利的业绩展望。

腾讯亦然。2021年的年报中,腾讯称,腾讯视频凭借动画、剧集及体育等多元化内容,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第一的位置。鉴于近期的市场环境,我们正采取措施优化成本,减少腾讯视频的财务亏损,同时保持其领导地位。

与此同时,年报还指出,2021年腾讯的媒体广告收入下降 8% 至人民币 32 亿元,主要由于腾讯视频服务的广告收入减少。

标签: 腾讯视频 保持不变 采取措施 普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