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法拍房有哪些风险?可能买了之后还不能及时入住

2022-04-11 14:01:08 来源:股城网

都知道市场上有很多房子类型可以买的,比如说安置房、小产权房、法拍房等。听说法拍房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刚好适合我这种收入不高的人买,不过不知道法拍房有哪些风险?

1、不能落户的风险:由于法拍房的原房主户口还落户在这套房子上的,所以购买法拍房的话,购房者就有可能会面临买了房子之后无法落户的风险。如果原房主不愿迁出户口,法院没有强制其迁出的权利,所以大家可不要以为购买了法拍房是很有保障的,买了之后可能连基本的权利享受都会受到影响。而户口不能落户意味着子女就学等问题没法解决。

2、无法入住的风险:法拍房也算是二手房中的一种吧,大家都知道,购买二手房的话比较方便,很快就能入住房子,但是购买法拍房却不一定了,法拍房如果存在租赁在前、抵押在后的情况,拍卖成交后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购房者买了这样的房子之后还要看之前的原房主是否遗留了这些问题,有原房主故意把租赁合同签的很长,甚至10年、20年,房屋产权年限本来就不长,买了之后还不能及时入住。

3、多余费用风险:购买法拍房的话,购房者还有可能会需要多交一些其他的费用,这也算是购买法拍房存在的一种风险,法拍房不像一些正常的商品房买卖可以随时随地实地去考察。所以有些购买法拍房的朋友买了房子之后会发现,接到房屋之后才发现房屋破坏状况较严重,未来可能需要大量的维修费用,除此之外,原房主还有可能会遗留很大一笔其他的费用没有缴纳。

4、债务风险:有些法拍房的原房主存在很严重的债务问题,所以房子才会被用来拍卖的,那么购买法拍房的时候,购房者就要注意了,如果原房主因债务问题跑路,那么你拍下他的房屋,入住后可能遭到其他债权人的追讨。大家可不要以为自己不是债务人就没有影响,碰到不讲理的人是很麻烦的,还有可能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第一、不能落户。法拍房在出售的时候,可能原房主的户口还没有迁出去,而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后,可能就会存在不能落户的风险;第二、无法马上入住。法拍房可能存在租赁在前、抵押在后的情况,所以购房者在买下法拍房之后有可能不能及时办理入住。

一般情况,法拍房价格比市场价要低,并且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而且还可以按揭贷款。虽然法拍房的优势明显,但期间存在的风险也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在购买之前,切记要充分对房子进行了解,查清楚房子是不是被多家法院强制执行。

房屋所有权证的办理难以确定。法院在执行相关案件时很难准确、及时地提供与房产证办理的信息;房屋质量没保障。法院委托拍卖机构进行拍卖时,通常只是对明显的瑕疵进行简单描述;可能有拖欠的水电物业费或者有租赁期。

标签: 法拍房风险 无法落户 不能及时入住 债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