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果然又跌停!10天9板大妖股,二股东突然“出手”!

2022-04-13 10:04:47 来源:中国基金报

4月12日,持续高举高打的地产板块进一步分化,高位股集体崩塌:此前连续顶一字涨停的中国武夷、南国置业被按跌停板摩擦;一个月3倍涨幅的“精神领袖”天保基建,尾盘20分钟上演“天地板”;10天9涨停的妖股中交地产,从跌7.5%到顽强翻红冲高涨5%,再到跌停收盘。

就在此时,中交地产被二股东重庆渝富突然“补了一刀”!

12日晚间中交地产公告,重庆渝富计划减持不超过2086万股,占总股本的3%,按12日收盘价计减持市值达到了4亿元,而实际上重庆渝富刚刚完成一轮占总股份比例1.72%的减持。

目前,中交地产三股东华夏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也正在实施减持,截至4月6日减持了总股本1.18%的股份,还有不超总股本比例4.8%的股份待减持,按最新价计算待减持市值达到6.3亿元,时间窗口在未来的约两个月。

4月13日开盘,中交地产跌停。

二股东连续大手笔减持

4月11日,中交地产从跌停拉升到涨停,上演地天板,收出10天9涨停。就在股民被这样的妖娆大长腿吸引时,没想到12日中交地产却是冲高回落、极限过山车的态势:先是开盘大幅低开震荡,然后下杀到-7.5%,很快又冲高涨超5%,但之后却持续稳步回落,收盘前半小时最终跌停。

盘后龙虎板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大举出货2.94亿元,其中两家机构携手出货达1.24亿元,分别占据卖出榜第二、第三位置。而买入力度明显较弱,买入前五合计买入额不足1.8亿元。

就在此时,此前一直在持续减持的中交地产二股东重庆渝富再度出手,加码减持。

公告显示,重庆渝富持有中交地产62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8.96%),本次计划减持不超过208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即二级市场直接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

公告称,重庆渝富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况决定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进程,减持完成时间、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渝富过去的半年一直在减持,至4月12日刚刚完成上一轮减持计划,合计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1.72%的股份。

网友:完犊子了

三股东还有6亿待减持

中交地产在股价崩塌后又遭如此大利空,股民们慌了。

股吧里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得直接地板了”“又补了一刀”“完犊子了”“明天继续地板还是一字那种”……

还有的网友表示周二刚买,就遭此“不测”,“芭比Q了”。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二股东重庆渝富外,实际上中交地产的三股东华夏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也正在实施一轮减持。

2021年12月15日中交地产公告,华夏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彭程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 6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39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约1.99%);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7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约3.99%)。

而截至4月6日,华夏集团已经完成减持计划的约五分之一,合计减持了824万股,占总股本的1.18%。后续如果华夏集团按预披露计划推进减持,意味着在接下来约两个月的时间里还有占总股本4.8%的股份待出货,按4月12日收盘价计市值达到6.3亿元。

地产高位股集体崩塌

不知道算庆幸还是不幸,4月12日的中交地产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当日整个地产板块高标股基本都崩了。中交地产甚至算不上最惨的一个,因为一个月3倍涨幅的“精神领袖”天保基建更惨:尾盘20分钟从天堂到地狱,上演天地板!

天保基建是本轮地产股行情板块内首批启动的个股,是人气高标龙头和绝对的精神领袖。本轮行情天保基建一个月时间涨幅一度达到300%,周二跌停后累计涨幅扔有270%,仍位列板块第一。

中交地产和天保基建外,周二中国武夷、南国置业等前几天强势的标杆股和阳光城、信达地产、光大嘉宝等本轮涨幅靠前的个股,均录得跌停。分析人士认为,这或与存量博弈下的资金挤出效应有关,周二午后旅游、零售、港口、白酒等板块掀起涨停潮,致使原本的主线地产板块“失血”。

国信证券分析师任鹤、王粤雷发表研报指,虽然政策端已有发力,但当前行业基本面未见转暖。

其称,销售数据仍处历史最差水平,TOP100房企Q1销售额均同比下降47.1%;300城住宅累计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5.5%。土地市场冷清依旧,300城住宅Q1土地成交建面同比下降63.9%,Q1新增货值靠前的企业主要是国央企,拿地优势明显。整体融资仍然不容乐观,Q1合计债券融资金额同比下降44%。

招商证券赵可团队认为,政策传言可以是估值修复发酵的实现路径,但不建议作为选股的底层逻辑,最终的风险化解,同样也是依赖于销售复苏,以及销售复苏后并购的起量,毕竟债务展期只是缓兵之计。“选股的主线依然要从未来几年价值成长的视角出发,而让各种政策传言仅成为“锦上添花”的变量和估值修复的一部分路径。”

标签: 华夏集团 天保基建 同比下降 一致行动 地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