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万亿招行重大人士变动刷屏;顶流基金经理A股最新调研动态曝光……

2022-04-19 15:03:48 来源:中国基金报

昨日(4月18日),今日沪指再度收在3200点下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随后翻红上演绝地反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49%,报3195.52点;深证成指收涨0.37%,报11691.47点;创业板指收涨1.11%,报2487.77点。两市共计2848只个股上涨,1776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东方证券、招商银行大跌拖累券商银行股,地产、煤炭、钢铁板块调整;光伏、半导体卷土重来,畜牧养殖、汽车配件板块表现强势。

中信保诚基金表示,稳增长和通胀仍是阶段性的市场上行力量,同时市场近期从交易稳增长(地产、建筑)开始转向交易疫情见顶(食品饮料)。地产板块离历史中枢还有修复空间,地产链可能需要等待政策的右侧确认和基本面左侧的风险释放,而煤炭板块估值已来到中枢偏高位置;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赔率已到有吸引力位置,需要等待消费电子景气度的触底;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赔率仍有吸引力,但疫情是否出现拐点,需要判断外溢风险是否可控。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招行刷屏!最新公告:行长田惠宇免职,另有任用!去向或是这里

部分量化对冲基金业绩表现抢眼 6只基金年内斩获正收益

“顶流”陆彬最新动向!继续加仓新能源,还入手这些股!

朱少醒、邓晓峰、刘彦春、李晓星、归凯、萧楠…顶流最新A股调研曝光!

又有公募总经理离任!管理超3000亿,下一站是…

又有爆雷!这家45亿市值公司,竟然800万都还不上

Wind数据显示,昨日(4月18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652.05点,跌0.23%。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380.78点,跌0.02%;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143.10点,涨0.13%。

招行刷屏!最新公告:行长田惠宇免职,另有任用!去向或是这里

4月18日,金融圈被一则重磅消息刷屏,万亿市值的“零售之王”招商银行重大人士变动,行长田惠宇另有任用,免去行长职务。与此同时,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田惠宇将赴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集团总经理助理级)。不过,田惠宇的新去向目前尚未得到招商局集团或招商银行的官方信息证实。

部分量化对冲基金业绩表现抢眼 6只基金年内斩获正收益

今年A股市场风声鹤唳,包括沪深300、上证50在内的主要股指均跌超10%,科创50指数更是跌破1000点整数关,创出历史新低,不过年初至今依旧有不少基金逆势斩获正收益,其中不乏以获取绝对收益为主的量化对冲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5日,包括富国量化对冲策略、华泰柏瑞量化对冲、景顺长城量化对冲策略、光大阳光量化对冲策略等多只公募量化对冲基金今年以来仍保持正收益,全市场量化对冲基金平均下跌1.78%,跌幅远小于市场主要股指,展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在业内人士看来,完全中性的量化对冲基金其收益与股债市场的相关度较低,是一类绝对收益型产品。目前三大股指期货的贴水率均处于2016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量化对冲基金的建仓对冲成本有望下降,风格相对均衡的量化对冲基金预计会更加适应今年的市场行情。

“顶流”陆彬最新动向!继续加仓新能源,还入手这些股!

4月16日,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等多只基金发布一季报,新能源“股基一哥”的最新持仓思路曝光。一季报统计显示,陆彬最新的管理规模为307.15亿,较去年末增加了11.28亿。整体来看,其在管基金重仓股中,多只新能源行业龙头品种获增持,减持地产龙头股万科A、保险股龙头中国平安。

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陆彬管理的四只老基金平均股票仓位达到92.02%,相比去年年末微降了1.02个百分点,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核心成长继续维持90%以上仓位运作,其中,汇丰晋信智造先锋的股票仓位从去年年末的94.02%降至92.67%。此外,作为今年1月成立的新基金汇丰晋信研究精选一季度股票仓位为87.81%,港股仓位占比为9.61%。

朱少醒、邓晓峰、刘彦春、李晓星、归凯、萧楠…顶流最新A股调研曝光!

股近期股指在低位震荡,明星基金经理加紧调研上市公司。4月18日,航发控制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高毅资产邓晓峰、银华基金李晓星等45人参与线上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邓晓峰一周内对航发控制的第二次调研。在4月12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也同样出现了邓晓峰的身影。此外还包括富国基金朱少醒,以及嘉实基金百亿级基金经理洪流等120多人参与。此外,中央汇金马梓洋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

4月15日,华利集团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4月7日-4月15日,富国基金朱少醒、毕天宇、唐颐、广发基金傅友兴等超200位公募投研人员扎堆调研了华利集团;4月14日,中望软件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嘉实基金归凯现身机构调研;鹏华基金王宗合、南方基金茅炜、广发基金罗洋、易方达基金萧楠、博时基金过钧等知名基金经理均参与了公司电话会议;“安防镜头龙头”宇瞳光学被机构扎堆调研,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现身其中;上市公司硅宝科技被机构调研,景顺长城刘彦春现身其中。

又有公募总经理离任!管理超3000亿,下一站是…

4月18日,华宝基金官网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黄小薏因个人原因离任,由副总经理向辉代任任总经理一职。对此,华宝基金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对黄小薏女士对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司已决定暂由公司副总经理向辉先生代理总经理职责,向辉先生在华宝基金筹建期间加入,已为公司服务近20年。目前华宝基金经营有序进行,暂无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黄小薏曾任加拿大TD Securities公司金融分析师,Acthop投资公司财务总监。2003年5月加入华宝基金,先后担任公司营运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现任华宝基金总经理,率领公司进行了产品和业务的多项创新,在场内交易型产品(ETP)、量化投资、社会责任(ESG)投资及海外业务发展上取得行业领先的成绩,使华宝基金的资产规模及行业地位在近年来均上了一个台阶。

又有爆雷!这家45亿市值公司,竟然800万都还不上

近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布最新一期商票持续逾期名单,中医药上市公司香雪制药赫然在列,公司发生一笔金额3000万元的商票持续逾期,目前未兑付余额仍有800万元。以抗病毒口服液著称的香雪制药,上一次被市场关注还是去年11月,因宣称自家凉茶可以“预防新冠”涉嫌虚假宣传,孙公司被罚30万元。

此前一直稳健经营的香雪制药2021年开始陷入困境,全年预亏4.95 亿元-6.95 亿元,几乎亏掉此前6年净利润。截至2021年三季度,公司账上资金只剩下1.65亿元,但一年内要还的短债达到23亿元,还有超10亿的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

公司如此困难,控股股东昆仑投资此前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5.3亿元,为此遭到广东证监局处罚。昆仑投资自去年初开始还持续大幅套现,至目前累计减持股份占到公司总股本7%以上,套现金额约4亿元。目前,实控人王永辉通过昆仑投资已将持有的香雪制药股份近乎100%质押出去用于融资,一年内要还的资金1.8亿元。

兴银基金

央行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

俄乌近期海外加息压制全球风险偏好,在国内市场体现为创业板估值受压制。我们认为,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已至,上游实物资产通胀居高难下。风格上,考虑到当前的加息环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对盈利久期的偏好从企业的远期成长性快速切换到企业当前业绩的稳定性或确定性上来。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看好三条主线:1、稳增长主线:地产、银行、建筑;2、上游周期性行业:煤炭、石油开采、化工、农林牧渔;3、重点产业政策方向:中药。

鑫元基金

宽货币尘埃落定,近虑仍存,远忧未至

宽货币预期下催生出的短多长空观点起始于三月上旬公告的总量结构双弱的社融数据,尘埃落定后需谨慎交易主线动态地向稳增长、宽信用切换。票据融资、企业短贷一直是社融提速或企稳的“先头部队”,社融结构问题更多是地产销售何时修复的问题。政策底向基本面底的过渡中,需动态看待转变过程,五年期LPR的下调、财政政策与基建项目投放的进一步加码、房地产需求侧更多实质性宽松均有可能提升市场再度交易稳增长的概率。

4月19日 16点00分:

招商证券 白酒板块的“正反面”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登录中国基金报APP预约观看

标签: 对冲基金 香雪制药 投资者关系 基金经理 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