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欧盟进口美国牛肉 份额被阿根廷、澳大利亚、乌拉圭等国使用

2022-05-20 16:44:11 来源: 央视网

当地时间3号,欧盟委员会表示希望获得欧盟最高决策机构欧洲理事会的授权,与美国就牛肉进口问题展开谈判。据一位欧盟外交官透露,欧盟可能寻求将更多的进口牛肉配额给美国高端牛肉生产商。

欧盟委员会建议重启谈判 或进口更多美国无激素牛肉

目前欧盟制定了每年4.5万吨零关税无激素牛肉进口配额,其中很大的份额被阿根廷、澳大利亚、乌拉圭等国使用,在配额内的进口享受欧盟零关税。此次欧盟委员会建议将配额中更多的固定份额配发给美国无激素牛肉,但欧盟委员会同时也保证,不会对目前的配额数量做出任何调整,只是已有进口配额的再分配。

欧盟与美国的牛肉进口争端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美国农户已广泛将生长激素用于养牛。由于担心含激素的产品可能引发健康安全问题,欧盟在当时颁布了对美国激素牛肉的进口禁令引发美国不满,随后美国诉诸世贸组织,并对欧盟征收报复性关税。

今年以来,受美国加征钢铝进口关税、威胁对欧盟汽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等影响,美欧贸易局势一度十分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7月底举行会晤,就缓和贸易紧张局势达成一致,双方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马加里蒂斯·席纳斯: 在7月容克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同意掀开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新篇章,当然这包括7月25日联合声明中指出的特定内容,但是也包括像我们今天提议的有关无激素牛肉等这种尚未解决的贸易问题。

欧盟内部的法国、德国、西班牙和爱尔兰都是主要的牛肉生产国,牛肉历来也是被欧盟保护的农产品。

标签: 欧盟进口美国牛肉 零关税无激素牛肉 澳大利亚 牛肉进口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