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郑州出租车大包价格 出租车司机们纷纷拍手叫好

2022-05-24 16:38:13 来源:河网

(记者 莫韶华)3月24日上午9点,有26年驾龄的郑州的哥王国顺到达位于新郑的机场,计数器上显示在他前面还有207辆出租车在排队。

王国顺告诉大河网记者:“2月份疫情比较严重,酒店饭店和娱乐场所全部关门,大街上都没人,更别说拉活了,所以很多同行都去给快递公司搬货,分拣快递了,有的去卖水果,种树苗,各想各法,好在政策好,出租车公司给大包的师傅一个月减免了4000~5000元不等的费用。”

原来,2月20日,郑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提出为切实减轻驾驶员朋友的经营负担,倡议市区所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挂靠车辆和个体车辆的车主免除2020年2月份的出租汽车承包费,挂靠经营管理的服务费及电台费酌情予以减免;2020年3月份至河南省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止,相关费用减免情况视疫情防控态势再作相应调整。

倡议书发出后,郑州市多家出租车公司及个人车主积极响应配合,免除2020年2月份的出租汽车承包费,挂靠经营管理的服务费及电台费酌情予以减免,出租车司机们纷纷拍手叫好。

个体车辆:管理费减半缴纳110元

王国顺告诉大河网记者,他的车属于个人所有,所以每个月需要缴纳50元的建材费和170元的管理费,2月份减免一半后他只需要给公司缴纳110元。

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市一出租车微信群里看到,的哥“幸福还有多远”说,“公司二月份承包费全免,管理费收取110元钱”。

郑州出租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州目前有10908辆出租车,95%以上的都属于个体,公车公营的只有不到400辆。

减减减!免免免!2月郑州出租车管理费减半承包费现不同程度减免

挂靠车辆:承包费不同程度减免 一位的哥免缴4700元

在该出租车微信群里,一位的哥表示公司免去了2月份的承包费4700元。

王国顺告诉大河网记者:“对于挂靠车辆,我们都称大包,司机们这次真是非常感谢政策了,我们公司每个人可以全免4000~5000元的挂靠费,在疫情期间没活干的情况下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对出租车师傅的关爱。”

据郑州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近400辆公司公营车辆管理费基本上都全部减免了。

租赁车辆:车主不同程度减免租金 互相体谅共渡难关

3月23日,大河网记者在复工后第一天打车上班时,女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她是租的车,车主上个月给她免去了一半租金2000元,“据我所知,很多车主都给租车师傅免租了,少的有几百块,多的几千块,甚至全免,都是看个人情况,互相体谅。通过这次疫情真的感觉很温暖,大家相互扶持,而且也看到国家的力量,不仅能控制自己的疫情,还援助国外,我很自豪。”

网名为“士兵”的的哥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老党员,他说,“很多党员都带头为租车师傅减免租金了。其实,大部分出租车师傅也不富裕,都是贷款买的车,每个月还要还贷款,但是大家都力所能及地互相体谅,能免则免,有的租车师傅还会主动交租”。

减减减!免免免!2月郑州出租车管理费减半承包费现不同程度减免

减免500元 一的哥表示有疑问

而对于另一位司机柳师傅来说,就有点不太高兴,他告诉大河网记者,2015年,郑州市新增300辆出租车,新增车辆经营权全部归出租车公司,不对个人。新增车辆将以机场出租车同样的外观在机场拉客,补充运力,他的车就是其中一辆,“当时公司没钱购买车辆,我们每人缴纳10万元,之后的前三年每个月缴2000元管理费,后两年半每个月缴纳500元管理费,最后这个车辆的经营权归公司所有,而车辆属于自己”。

让柳师傅想不通的是,“我的车开了四年了,这次疫情期间公司只给免了500元,在我们出租车师傅看来,减免的费用应该把10万元加上两年的2000元和两年半的500元,再加上每年6000元左右的保险,平均下来应该按照3000元钱来减免”。

3月以后的相关费用是否减免?正在争取和协商

24日下午,大河网记者致电郑州出租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车公营师傅,个体车主和租车车主正在开会商量,“2月份,除了公车公营车辆减免管理费,各公司还给个体车主做工作,因为疫情期间运营情况不好,希望大家都能换位思考,为租车车主减租,共同分担”。

对于3月份的管理费和承包费,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协商,希望能找出一个合理的方案,让大家共克难关。有20多年驾龄的的哥荆师傅则表示,感谢郑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发起的倡议,但是这毕竟只是倡议,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免去承包费、管理费等激励措施。

标签: 郑州出租车大包 出租车公司 个体车辆管理费 挂靠车辆承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