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一道题给2千”!高考数学被泄题?教育部考试院已报警!突发:又有两大利好消息!上海放大招:这些人直接落户!

2022-06-08 05:48: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家晚上好,来看看7日晚间有哪些大事发生,顺便看看市场有何利好影响8日A股的。

高考数学被指泄题

今年高考数学已经很难了,7日下午,更是有读者反应泄题事情。

此外,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疑似全国乙卷的数学题遭他人拍照上传至QQ群寻求解答,而从网友曝出的截图来看,此事发生在7日下午4时左右,尚在高考数学考试期间。

对此,据多家媒体报道称,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回复称:已经接到相关举报,并报公安机关立案。

此外,据上游新闻,“湖北安陆一高考考生拍下数学试卷传出考场,请考场外的枪手作答”的消息在网络流传。

网传的多张截图显示,6月7日17时57分,网友在QQ群中说,安陆高中生作弊群有人带了手机拍了数学试卷,考场外985大学帮忙作弊。说完上述话语,还配发了三张试卷图片。多名网友称,此图内容就是6月7日的数学考试试卷。

安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网传高考数学泄题信息在网络发酵后,该市高度重视。经公安初步调查了解到,此消息为虚假信息,首发发帖人发布时间是在考试结束后,其自称是转发。此外,网传的考场视频并不是安陆。“公安反馈给宣传部的信息是:与发帖人沟通时,发现其精神恍惚,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晚间两个利好

7日晚间,市场有两个利好消息。

1、2022年第二批游戏版号发放

腾讯网易仍未获新版号

6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6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0款游戏获批。

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完美世界的《黑猫奇闻社》、英雄互娱的《极无双2》、方圆的《古剑奇谭二:昭明剑心》和数龙的《龙之谷世界》等等。

版号涉及完美世界、米哈游、英雄互娱、福州天盟(IGG)、电魂网络、边锋网络(浙数文化)、多益网络、波克科技等多家知名游戏厂商,此外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互动、搜狐旗下的畅游也获得了游戏版号。

官网显示,在此前4月份国家出版新闻署公布的45款审批通过的游戏中,并没有腾讯和网易旗下的游戏;在4月份发放版号后,国产网络游戏版号在今年5月份停发,而在这一次发放中,名单中仍无腾讯和网易两家头部大厂的版号信息。

腾讯曾表示,对规模大的,手握多款游戏的公司,没有游戏版号伤害还没有那么大,所以先给新创公司发版号是情理之中的。腾讯也称,后续会在大的游戏项目上投入更多资源。

消息发布后,7日晚间,中概股游戏股B站、斗鱼上涨。

2、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常态化 提高融资效率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悉,证监会将做好全市场注册制规则修订和发布等工作,完善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的功能和定位,扎实推进注册制改革落地。在市场可承受的条件下,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的力度和节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上市融资。

业内人士分析,这个意思大概是市场好就多放点,市场不好就慢点。

另外,A507日晚间也在上涨,大家又可以乐观点了。

上海:世界排名前50院校留学回国

在沪全职工作可直接落户

上海市人社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助力复工复产实施人才特殊支持举措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7月-2023年6月,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中涉及“平均工资”的事项,仍维持现有基数标准作为参考水平;针对毕业于世界排名前50名院校的留学回国人员,取消社保缴费基数和缴费时间要求,全职来本市工作后即可直接落户,毕业于世界排名51-100名的,全职来本市工作并缴纳社保满6个月后可申办落户。

IBM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IBM当地时间7日宣布,由于俄乌冲突,公司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表示,已经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当天,公司的俄罗斯网站也显示,无法读取内容。报道称,3月初,IBM就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商业活动,并终止了与俄军工企业的合作。

标签: 游戏版号 世界排名 网络游戏 俄罗斯的 完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