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5000工资扣多少个人税?怎么申请退税?

2022-06-24 16:34: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个人所得税是我国公民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所得缴纳的一种税。而个税起征点是5千元。如果你的个人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千元,超出的部分就要缴纳相应的个人所得税。那么,个人所得税怎么算?5000工资扣多少个人税?怎么申请退税?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夫妻之间转账100万要缴税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应纳税所得额=个人收入所得总额-个税起征点(5000)-其他专项扣除

至于税率,根据超出部分的金额不同,税率也不同。超出金额不高于3千的,税率是3%;不高于1万2的,税率是10%;不高于2万5的,税率是20%;不高于3万5的,税率是25%;不高于5万5的,税率是30%;不高于8万的,税率是35%;高于8万的,税率是45%。

如果考虑新个税法的专项扣除,对于月收入1万的人群来说,可能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标签: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怎么申请退税 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 2022个人征税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