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世界今热点:突发!乌克兰飞机坠毁,8人全遇难!郑州女大学生乘网约车死亡,警方认定责任,高德回应!

2022-07-17 15:58:42 来源:中国基金报

周末,先来关心一下国际大事。

17日,据新华社报道,乌克兰一架安-12型货机16日夜在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附近坠毁。


(相关资料图)

这架货机从塞尔维亚起飞前往约旦。据希腊媒体报道,货机上有8人,全部遇难;货机搭载了12吨“危险物品”,主要为炸药。美联社援引希腊民航局消息报道,货机失事前,飞行员报告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安-12有4台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申请紧急降落,获准在卡瓦拉或塞萨洛尼基的机场降落。飞行员选择了距离较近的卡瓦拉机场,与地面的通话随后中断,飞机坠毁于卡瓦拉机场以西大约40公里的农田中。

有视频显示,这架货机在着火状态下快速坠落,随后撞向地面、发生爆炸。美联社表示,有目击者报告称,他们曾在货机坠毁前看到一个火球和浓重的烟雾。报道援引希腊媒体消息称,目前希腊军队和爆炸方面的专家已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提供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数据显示,失事飞机飞到邻近哈尔基季基半岛的爱琴海北部空域,而后转向前往卡瓦拉。

当地目击者说,飞机坠毁前起火。地方官员菲利波斯·阿纳斯塔夏迪斯说,飞机坠毁后仍不断传出爆炸声。阿纳斯塔夏迪斯的一名副手告诉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记者,飞机坠毁后,爆炸声持续了大约两小时。

飞机坠毁现场弥漫浓烈气味。一个由官员、警察和消防员组成的协调小组要求附近居民不要外出,关闭窗户,戴好口罩。一名消防员说,他的两名同事呼吸困难,已被送医。

郑州女大学生乘网约车死亡

近日,郑州一女大生乘坐网约车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的事情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

据此前报道,6月26日,郑州女大学生苏玉玲和朋友在郑州乘坐由高德打车平台派发给“有象约车”的网约车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同车人员还有两人重伤,两人轻伤。

此次事故发生后,当时交警对事故责任进行了判定,经核查,苏玉玲所乘坐的网约车是属于没有通过任何安全培训和监管的车辆,司机属于无证上路,与闯红灯的货车司机相撞,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去世女大学生的哥哥苏玉强说,从6月26日发生事故至今,已经过去将近20天时间,妹妹苏玉玲还在太平间,重伤的还在重症监护室,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他说,我们不是索要巨额赔偿,但是希望能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司机无证上路,是否应该担责;作为平台方高德是否应该担责,成为双方的争论焦点。

最终,经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定,重型货车司机刘某未按交通信号通行(闯红灯),同时有超重、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行为,刘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高德回应:深刻致歉

7月16日,高德打车回应此事称:事发后第一时间,高德打车与有象约车组成专项工作组,积极跟进处理事故相关事宜。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密切配合事故的调查、处理,及伤者的救治。在肇事方重型货车拒绝履行相关责任的情况下,专项工作组先行垫付了伤者的医疗救治费用及死者的丧葬费用。

高德打车表示,对于本次事故给死者、伤者及其家属带来的伤害深刻致歉!高德打车会持续履行平台责任,积极推进专项工作组配合、帮助死伤者家属妥善处理事故及治疗相关事宜。

全文如下:

有象出行:已先行垫付相关费用

7月16日,“有象出行”官微发布相关说明,6月26日1时37分许,有象约车平台驾驶员徐某驾驶小型轿车搭乘乘客,行经郑州市西三环北延长线三全路(白桦街)交叉路口,遭遇刘某驾驶的车牌为豫A997**的重型自卸货车撞击,发生交通事故。

经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定,刘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未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闯红灯),超过核定的载质量,驾驶车辆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刘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小型轿车正常驾驶,驾驶员徐某对此次事故无责任。

事发后,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有象约车与高德打车第一时间组成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各方对事故进行调查和处理。遗憾的是肇事方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刘某及其所在公司拒绝履行相关责任,有象约车先行垫付了伤者的医疗救治费用及死者的丧葬费用,并正在推动保险公司进行死者的相关赔偿,保险公司已在加快审批流程,争取早日理赔到位。

标签: 重型自卸货车 第一时间 阿纳斯塔 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