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观点!英国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乌克兰一地遭13枚导弹袭击

2022-07-27 08:54:0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俄乌局势最新消息。


(相关资料图)

13枚导弹!乌称敖德萨州遭袭击

据媒体7月26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当天在简报会上表示,26日俄军向敖德萨州发射13枚导弹。伊格纳特称,俄军正不断试图改变战术以迷惑乌克兰的防空系统。

俄称打击乌军外国雇佣兵驻地等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7月26日通报说,俄军继续打击乌军在顿涅茨克等地的军事目标,还打击了乌军外国雇佣兵驻地。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俄军后方的大量装备被摧毁,近期俄军攻击强度有所下降。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6日说,过去一天,俄军继续打击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尼古拉耶夫州等地的军事目标,摧毁了乌军的“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由美军提供的雷达,以及火炮武器弹药库、指挥所等。俄军还对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外国雇佣兵驻地进行了打击,打死多名外国雇佣兵。

乌称俄军后方大量装备被摧毁

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斯米尔诺夫26日对媒体表示,乌军具备了打击俄军后方仓库的能力。过去两周,乌方摧毁了俄军数量众多的弹药库和指挥所,俄军后方的大量装备被摧毁,俄军后勤补给和攻击行动遭到打击,受此影响,近期俄军攻击强度有所下降。

乌称赫尔松地区战斗激烈

乌通社26日援引乌克兰军方消息报道,过去一天,俄军对切尔尼戈夫、苏梅等八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对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乌克兰南部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在赫尔松地区,乌俄两军进行了激烈战斗。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的战斗正沿两军接触线进行。在顿涅茨克方向,俄军正集中力量试图改善当地战场的战术形势,为攻打谢韦尔斯克市和索列达尔市创造条件。目前,俄军正在补充各种战备物资。

英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 涉及多名俄官员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任命的行政机构负责人维塔利·霍岑科和弗拉季斯拉夫·库兹涅佐夫、俄罗斯司法部长和副部长、亿万富豪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的两个侄子以及俄罗斯国内29名地方官员。根据声明,绝大多数受制裁者面临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

俄外长拉夫罗夫:美英等国在阻挠俄乌谈判

当地时间7月26日,正在乌干达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乌克兰举行谈判,以结束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但是美国、英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却在阻挠俄乌谈判进程。拉夫罗夫说,自俄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谈判后,双方没有再进行过任何谈判。

3月底,俄乌双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面对面谈判,并取得积极进展,俄方承诺大幅减少在乌首都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行动,乌方提出在国际安全保障下确立中立地位。但之后,和谈受阻。

标签: 大量装备 攻击强度 敖德萨州 有所下降 武装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