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2022年天花疫苗概念股有哪些?中性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2022-08-04 14:52:39 来源:贸易经济网

目前看,全球猴痘疫情短期仍会有一定的蔓延,但由于在爆发初期各国均重视程度较高,且猴痘人传人有限,因而发展成类似新冠肺炎的全球性大规模疫情的概率较低。那么,2022年天花疫苗概念股有哪些?中性疫苗概念股有哪些?疫苗板块是什么概念股?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天花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1、长春高新(000661)子公司长春百克拥有水痘疫苗-预防水痘,市占率前列。公司具有研发猴痘病毒疫苗的实力。

2022年5月17日,有投资者向长春高新(000661)提问, 请问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销售额占比分别是多少?公司产品的国际市场潜力大不大?有没有可能填补国内集采带来的不利影响?

公司回答表示,根据市场潜力判断,公司主要产品生长激素、水痘疫苗等产品有海外销售布局计划并已实现局部小额度销售。

2、百克生物(688276)公司产品和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 。依托四个核心技术平台,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水痘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以及冻干鼻喷流感疫苗的研发并成功获批。报告期内,水痘疫苗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领X地位;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作为国内率先获批的流感减毒活疫苗已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销售。此外,公司还形成了多层次的研发管线和丰富的项目储备,在研产品包括14种疫苗和2种传染病预防相关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公司在研的带状疱疹疫苗为国内较早获得临床批件的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临床Ⅲ期(已完成入组);在研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研发进度也处于国内领x地位(已获得临床批件)。公司在研产品市场需求较大,市场前景广阔,预期未来公司在研产品的产业化将有助于公司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3、达安基因(002030)达安基因

达安基因是一家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的,集临床检验试剂、仪器和配套耗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分子诊断试剂行业的龙头企业。

目前,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4、沃森生物(300142)曾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称该研究是针对公司自主开发的人二倍体细胞株Walvax-2的应用研究,该细胞株的作用是作为多种病毒疫苗开发的细胞基质。细胞基质是病毒性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基础。人体二倍体细胞株是人源细胞,可进行严格的标准化控制,和原代细胞相比,可降低细胞质量控制上的风险,拥有显著的优势。国际上人体二倍体细胞已用于多种疫苗的生产,如狂犬疫苗、水痘疫苗、甲肝疫苗、风疹疫苗等,谢谢关注。...

5、硕世生物(688399)官网显示,公司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货号为JC70115,但该款产品目前并没有取得注册证;达安基因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6、万泰生物(603392):公司拥有全球较早上市的戊型肝炎疫苗以及全球第三个、国内较早获批上市的二价癌疫苗,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在研疫苗有水痘疫苗和新型水痘疫苗(VZV-7D)以及九价癌疫苗、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等。公司实力较强,具备研发猴痘病毒疫苗的实力。

7、西点药业(301130)公司有阿昔洛韦片。阿昔韦洛片主要用于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带状疱疹以及免疫缺水痘等疾病。由于阿昔韦洛片可能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对于肾损害的患者不要轻易使用该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影响。当患者处于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初发期时,使用阿昔韦洛片能够有效控制病情,减少对身体的影响。除此之外,免疫功能正常的带状疱疹患者也可服用该药物进行治疗。

8、康希诺(688185)疫苗的研发、生产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在管理层带领下,公司推进了一系列创新疫苗的研发,研发管线涵盖预防脑膜炎、埃博拉病毒病、百白破、肺炎、结核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带状疱疹等多个临床需求量较大的疫苗品种。康希诺公司具备研究猴痘病毒疫苗的实力。

9、天坛生物(300161)公司是全国较大的疫苗公司、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和国家计划免疫疫苗品种较多,产量较大的生产企业,承担着乙肝、脊髓灰质炎、麻疹、腮腺炎、风疹、百白破等近10种国家主要计划免疫疫苗的生产任务,肩负着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光荣任务,是我国国民计划免疫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承担着国家部分反恐产品特储任务目前,2016年公司承担着7种产品的生产任务,绝大多数产品是国家计划免疫产品,包括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口服Ⅰ型Ⅲ型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标签: 2022年天花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中性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疫苗板块是什么概念股 目前最全的疫苗概念股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