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2022年磷肥上市公司有哪些?磷肥龙头企业排名

2022-08-15 14:54:15 来源:贸易经济网

磷肥是以磷矿为原材料生产的含有作物营养元素磷的化肥,主要作用在于促进植物根部发育,施用季节较为固定,一般是以春秋两季,种植玉米、小麦、棉花等大田作物初期使用。那么,2022年磷肥上市公司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2年磷肥上市公司有哪些?

粤桂股份000833: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桂股份”)于1998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证券名称为贵糖股份,代码000833),是国内制糖业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更名为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名称改为粤桂股份,代码不变)。公司总资产35亿元,员工约3800人。

四川美丰000731: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四川美丰已有四十多年发展历史,公司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成果,现累计拥有省级以上鉴定成果13项、国家有效授权专利47项,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拥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土肥研发中心、农化服务中心等创新平台。

洛阳钼业603993: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公司」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属于有色金属采矿业,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及大钨生产商、全球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目前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股票代码:603993)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股票代码:03993)上市。

川金诺300505: 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磷化工全产业链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始建于2005年6月。昆明生产基地位于素有“千年铜都”之称的昆明市东川区,以生产饲料级磷酸盐、肥料级磷酸盐、湿法商品磷酸三大系列产品为主;广西防城港生产基地,以生产工业级和食品级、医药级等精细磷酸盐为主。

青松建化600425: 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水泥制造业,主营业务为水泥及水泥制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是新疆发展历程最久的水泥制造企业之一,"青松牌"水泥,获新疆首批名牌产品,曾获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多项荣誉,在新疆享有较高的声誉。

标签: 2022年磷肥上市公司有哪些 磷肥龙头企业排名 中国十大磷矿龙头 磷肥龙头股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