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世界讯息:“走进A+H上市公司”来了!揭晓券商龙头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打造!牵手企业高管、行业大咖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2-08-19 15:46:0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三十余年跌宕起伏

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

一路探索 创新前行


【资料图】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稳步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参与度持续提升,跨市场融资为中国优秀企业全球配置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

2022年,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为促进深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基金报共同打造《走进A+H上市公司 助力高质量发展》云端访谈系列节目。

本栏目将线上探访上市公司,和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搭建投资者与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专业机构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践行ESG理念,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期聚焦证券行业

资管新规落地,全面注册制稳步推进,券商迎来资管业务爆发期的同时也面临着日益加剧的竞争格局。作为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活水”,券商该如何发挥的自身的金融特质,彰显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财富管理业务催化券商的进一步转型,券商该如何把握Z世代,博取未来业务增长的后驱成长力?持续加大海外业务布局,中资券商在国际化转型的道路上又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

8月22日晚19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基金报共同打造的《走进A+H上市公司 助力高质量发展》第二期重磅上线!本期我们将探访证券行业龙头企业申万宏源。中国基金报邀请鹏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招商基金三家机构,聚焦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的打造,与申万宏源共同探讨券商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走进A+H上市公司 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包含行业探讨、实地探访、线上直播、问答交流等多种环节。精彩不容错过,欢迎准时观看。

本栏目将通过中国基金报官方视频号、官方抖音号、官方APP、官方微博、官方小程序等全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同时,在云极和欢句的支持下,将在雪球、搜狐财经、百度等多平台同步播放。每期节目播出后,将推出全文实录以及直播片段的精彩回顾。

欢迎点击下方观看直播预告片。为避免错过直播,可在预告片左下角点击“直播预约”预约中国基金报视频号直播,开启开播提醒!

本期嘉宾连线嘉宾实地探访特邀嘉宾

直播流程行业探讨

注册制改革背景下 券商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券商业务模式转型 探索海外布局路径

机构建言

海外公司治理优秀案例分享

公司探访

实地探访申万宏源

公司分享

科技创新打造专业化服务 构建区域多点布局战略

投资者问答

关注“专精特新”业务规划与买方投顾转型

标签: 上市公司 综合金融 资本市场 申万宏源 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