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天天微速讯:立足深度研究,共话投资远景!海富通基金2022年秋季策略会成功举行

2022-08-30 08:55: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点击图片观看完整直播回放

8月26日,“稻陌拾秋 守正出新”海富通基金2022年秋季策略会以线上形式在上海举行。在将近4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杜晓海、周雪军、朱赟、黄峰、吕越超等12位海富通知名基金经理与业内专家齐聚现场,从量化、债券、FOF、科技、消费等多个热点方向出发,展望后市,意在为投资者提供启发。

策略会开场,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致意广大投资者,他简要介绍了海富通基金的发展变化,并邀请投资者见证海富通基金的长足进步与全新面貌。


(资料图片)

主题演讲分为六个章节。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带来了量化投资团队在指数增强和量化对冲策略方面的实践经验与思考。杜晓海指出,A股市场的超额收益始终较为显著,但阿尔法的来源不断演变。数量分析显示,预计市场的盈利仍不平稳,但流动性非常充裕,估值相对适中,对于偏向中小市值的成长股投资具有较强的宏观环境支撑,中证1000期货的上市又为策略的扩容提供了工具。海富通量化团队将在严格的风险控制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市值下沉刻画市场风格的演变,并引入超预期因子等以优化投资策略。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周雪军做出了名为《均衡选股、稳健致远》的演讲。他完整阐述了自身的投资框架体系,分析了宏观经济环境,并指出将力求把握中国弱复苏、美国慢衰退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具体而言,一方面关注与宏观经济复苏相关的方向,如地产、基建链条的复苏,双碳约束下新、老能源相关的上游以及产能约束下的化工细分行业个股机会等;另一方面关注科技成长方向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半导体等赛道并从中积极挖掘个股。

近年来FOF产品也颇受市场关注,海富通基金FOF投资部总监朱赟就资产配置与FOF进行了讲解。从海外市场的研究数据来看,总投资回报变动的90%以上由资产配置决定,剩下由市场时机、证券选择和其他因素决定。而FOF产品就是多元资产配置的载体。朱赟所带领的海富通FOF投资团队已建立起成熟的战略资产配置与战术资产配置体系,加上中观层面的行业板块配置与微观层面的基金筛选体系,共同实现配置目标。

固收产品一直以来是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压舱石,海富通基金债券基金部副总监张靖爽为投资人带来了海富通基金的宏观利率观点,并着重介绍了海富通基金的债券产品布局,尤其是市场上唯一场内短久期产品海富通中证短融ETF,以及纯债基金代表海富通瑞祥一年定开债券。

科技投资更是本场策略会的热点话题。“金牛基金经理”、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黄峰表示,在新旧动能转化的当下,“未来短期内,大盘中性略偏乐观,结构上,大的机会在科技制造板块。”(黄峰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于2021年9月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科技成长股投资亦是海富通基金的优势领域之一。海富通科技股投资团队不仅充分感知社会发展脉搏,更是深入产业、积极挖掘细分机会。在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吕越超的主题演讲环节,海富通基金经理范庭芳、海富通基金经理杨宁嘉、中泰证券电子行业首席研究员王芳、东吴证券新能源首席研究员陈瑶参与的圆桌论坛环节,都就其中机会进行了剖析,以下为海富通科技股投资团队指出的重点方向:

1) 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是能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的共振。“重新定义汽车”正在沿着当年手机智能化的脉络发展,是未来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

2) 碳中和是中国、欧洲、美国唯一共同发力的产业方向,其中有一大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公司,碳中和也是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渗透率在快速提升;

3) MR\AR、户用储能、第三代半导体、物联网,都是一些具有高弹性,新变化,且有可能被市场所忽视的投资方向。

投研能力是基金公司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海富通基金权益类资产五年期业绩排名9/107,三年期业绩排名20/131。根据2022年二季度天相投顾评级,海富通基金在三年期综合评级和主动股混三年期评级方面拔得头筹,获得最高评级AAAAA。

海富通基金希望借本次策略会,展现海富通基金“守正出新”的投资态度——从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入手,从长期投资的原则出发,寻求突破,追求卓越。公司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期待投资人能够借助本次策略会的精彩观点,对秋季策略拥有更清晰的判断,在投资旅途中遇见丰盈、收获满满。

长按识别二维码,在海富通基金视频号【直播回放】栏目中收看本次策略会回放。

- E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嘉宾言论系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意见。为保护版权,文章中的嘉宾言论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或引用,也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截取、删节或修改。文章所述观点均为当时观点,不代表对未来的预测,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平台及嘉宾所在机构均不承担更新义务。内容信息来源于公开资料,平台及嘉宾所在机构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自行承担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点击“阅读原文”|观看完整视频

标签: 海富通基金 资产配置 基金经理 权益投资 总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