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要闻!股神真要清仓?比亚迪又大跌

2022-09-05 17:51: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又见新低!全球市场流动性收紧,恒指大跌逾200点,创今年3月来新低。三大股指悉数调整,跌幅均超1%。

盘面上,医药、消费、科技垫底,能源一枝独秀。北溪管道“断气”,引发三桶油集体大涨,兖矿能源涨12%,兖煤澳大利亚大涨近17%,均创下年内新高。


(资料图片)

以千亿市值以上规模计算,兖矿能源以153%的涨幅列居今年港股之冠!今年港股涨幅煤炭股霸榜,多只煤炭股股价翻番。

医药集体大回撤,日用及消费电子也不景气。复星医药大跌近13%、青岛啤酒跌近4%、瑞声科技跌破5%;创出新高后,新东方在线今日大跌近16%。阿里及腾讯也出现较大回撤,跌约3%。

北水对港股影响力日益扩大,港股通名单调整引起多只个股暴涨暴跌。纳入名单的香港航天科技今日一度飙涨翻番,收涨75%。但久泰邦达能源、药明巨诺、汇景控股多只个股因调出名单大跌约3成。

真要清仓?比亚迪又大跌

减持不止,海外投行不排除股神清仓!

大和发表报告表示,数次出售持股的行动后,预计伯克希尔哈撒韦今次也会全面出清比亚迪持股。

该行指出,参考对中石油的行动,巴菲特自2007年7月开始出售中石油股权,并在2007年10月左右完成退出,自开始退出历时3月完全清仓。

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巴菲特自8月24日首次减持后持续卖出。9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平均每股262.7243港元的价格出售了172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9.02%降至18.87%。这一次套现了4.5亿港元。

以港交所披露为准,巴菲特已经累计减持比亚迪H股1786万股,已套现近48亿港元(约42亿人民币)。

为了减少减持对价格干扰,巴菲特费尽苦心,首次披露日期选择在中报业绩公告次日,以利用业绩对冲减持担忧。但大股东抛售对股价仍构成了较大压力,今日跌近6%,比亚迪H股自6月高点回撤已超3成。

针对巴菲特再度减持比亚迪H股一事,比亚迪方面称:公司从港交所获悉相关情况,股东减持行为系股东投资决策,公司销量屡创新高,目前经营情况健康,一切正常,不做过度解读。

数据显示,比亚迪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49万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97.88万辆,同比增长267.31%;市场乐观预计公司年内有望触及200万辆年销目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售冠军。

与比亚迪的高歌猛进相比,三大造车新势力近期明显表现不一。除了理想交付量腰斩外,小鹏环比也出现负增长,蔚来是三家中唯一8月交付过万的厂家。

减持及基本面波动情况下,今日港股汽车板块几乎全线收跌,蔚来、理想汽车及小鹏汽车分别跌6.87%、2.48%和4.19%,均创近期新低。

标签: 伯克希尔哈撒韦 投资决策 航天科技 相关情况 为了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