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天股市怎么了跌得这么厉害?股市年前一般涨还是跌?

2022-09-15 15:21:47 来源:贸易经济网

今天的A股再次出现大跌,让人垂头丧气,让人心灰意冷,那么,今天股市怎么了跌得这么厉害?股市年前一般涨还是跌?为啥今天股市跌那么多?股市一直跌下去的后果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天股市怎么了跌得这么厉害?

沪指低开1.20%,深成指低开1.45%,创业板指低开1.50%。截止至午盘,全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仅700多只股票飘红。

机构认为:短期,海外美股迎来单日暴跌,A股连续上行后跳空下行,反弹或暂告一段落。

美股方面,纳指跌5.16%,标普跌4.32%,道指跌3.94%,这个跌幅,确实可以称之为单日的暴跌,毕竟此次下跌,已经创下2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隔夜美股暴跌,两个核心因素:1、8月CPI数据显示通胀高企依旧,低于投资者预期,看来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要落空了;2、加息预期再次升温。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下周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从昨日的0%蹿升至33%。通胀不止,加息不停,美股重心就还会向下,这个趋势和基调没有改变。

对于A股来说,美股单日大跌,情绪影响下低开已经如预期中的体现,盘中虽然有走高,但整体力度疲软,还需观望。不过,在此前反弹动力不足以及昨日冲高回落的基础上,中秋节前的的反弹恐怕要告一段落了。那么,对于这里较大幅度的低开,短期是否可以博弈“低开高走”或者调整“一步到位”呢?

客观讲,还是建议保持观望,耐心等待这里波段性的企稳,再做新的定夺。具体来说,当前国内外的干扰因素还在,而且短期可能还有反复:一方面,9月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而且加息的幅度也有提高的预期,对市场的压制逐步增强;另一方面,国内市场观望情绪都比较浓厚。国内外的干扰下,市场难以形成一致性的合理,想要拉升甚至趋势性的行情,概率还是比较低的。更何况,这里可能的调整才刚刚开始,当前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不建议盲目出手。

标签: 今天股市怎么了跌得这么厉害 股市年前一般涨还是跌 为啥今天股市跌那么多 股市一直跌下去的后果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