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支付宝花呗有没有利息?3000花呗一天利息多少?

2022-09-23 16:20: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花呗有没有利息,根据具体还款情形来定,正常使用花呗并按时全额还款不会产生利息,在最低还款、逾期还款两种情形下会产生利息,那么,3000花呗一天利息多少?支付宝花呗有没有利息?支付宝花呗的利息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付宝花呗有利息吗?

支付宝花呗是有利息的,不过客户可以享受免息期,天数最短是10天,最长是41天。如果客户消费花呗后,能在还款日(含)之前按时全额还清账单,那不会产生利息,客户只用偿还本金即可。

当然,如果客户没能全额还清,那就会产生循环利息,剩余未还款本金从到期还款日次日开始计息,日利率为0.05%,并记入下月账单。要是出现了逾期情况(即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按时还上款,所还款项低于账单最低还款额),还会有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

建议客户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实在无法按时全额还清的话,可以先最低还款,或者申请账单分期,还可以申请延期还款。而分期会收取一定手续费,分3期还款,分期费率为2.5%;分6期还款,分期费率为4.5%;分12期还款,分期费率为8.8%。

花呗有利息的情况:

1、逾期还款

即超过还款日当天未按时足额还清当期账单,对逾期金额按0.05%收取每天利息。

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若逾期3000元,逾期10天才结清,那么利息=3000*10*0.05%=15元。

2、分期还款

花呗出账后若预计无法按时还清,则可以在还款日之前申请账单分期,最长分期数为12个月,不同分期数会产生不同的分期手续费,也就相当于是需要支付利息了,具体多少以页面显示为准。

3、最低还款

也是在出账后、还款日之前申请,申请后先对当期账单偿还一小部分,剩余未还部分从还款日的次日开始按天计算利息,日利率也是0.05%。

所以,花呗有利息的情况,都是还款日无法按时足额还款的时候。若每月还款日按时足额还款,那么花呗没有利息。

标签: 支付宝花呗有没有利息 3000花呗一天利息多少 支付宝花呗的利息高吗 花呗不还最坏结果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