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每日观察!撑不住了,龙头公司申请破产!又跳水,5万人爆仓

2022-09-24 21:08:38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过去几日,加密货币市场再遭重创。比特币失守19000美元/枚,以太坊也一度跌穿1300美元大关,投资者损失惨重。虚拟货币合约一日内共爆仓近10亿元人民币,24小时近5万人爆仓。

加密货币市场接连下跌,矿企也撑不住了。近日,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矿企之一的Compute North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加密货币再跳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4小时近5万人爆仓

在美联储加息消息的影响下,加密货币市场再跳水,比特币失守19000美元/枚。截至目前,比特币报18990.1美元,过去7日跌去4.5%。

以太坊也一度跌穿1300美元大关,现报1323美元。

数字货币大跌,投资者损失惨重。据BTC126实时数据显示,虚拟货币合约一日内共爆仓近10亿元人民币,最近24小时共有将近5万人爆仓,其中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itmex-XBTUSDT价值300万美元。

比特币矿企Compute North申请破产

曾完成3.85亿美元融资

加密货币市场下跌,矿企也撑不住了。9月22日,据CoinDesk报道,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矿企之一的Compute North已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根据提交给美国得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的一份文件,比特币矿业公司Compute North正在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根据第11章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在制定偿还债权人的计划时仍然能够继续运营。据报道,该文件概述了Compute North欠200名债权人约5亿美元的债务,而其资产据称价值在1亿至5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ve Perrill也已卸任,但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由于加密货币下跌以及冬季能源成本上涨,该公司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悉,Compute North是最大的挖矿数据中心提供商之一,并与其他大型矿业公司有多项交易,其破产申请可能会对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该公司在美国有四个大型矿场,两个在得克萨斯州,两个在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合作伙伴包括Marathon Digital、BitNile Holdings、Bit Digital、新加坡矿业公司Atlas Mining、The9等。

为了不引起客户的担忧,上述合作公司纷纷通过Twitter发布声明表示,Compute North的申请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Compute North的工作人员今天通知我们,申请破产不应影响业务运营。我们将继续监控情况,并将在可用时提供进一步的更新,”Compute North的托管合作伙伴Compass Mining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Compute North刚刚完成3.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4亿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使分布式计算更具可持续性。其中8500万美元股权融资由Mercuria与Generate Capital联合领投,National Grid旗下National Grid Partners参投。3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也由Generate Capital出资。

多家加密平台接连暴雷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加密平台接连暴雷。8月份,加密交易平台Hotbit宣布暂停充提及交易功能,具体恢复时间目前无法确定。官方表示,暂停是因为一名4月离职的Hotbit前管理人员去年参与了一个项目,执法部门现在认为该项目涉嫌触犯刑法。自7月底以来,Hotbit多位高级管理人员已被执法部门传唤,部分资金遭冻结,目前Hotbit已无法正常运行。

7月17日,加密行业老牌交易平台AEX(安银)交易所暂停平台相关服务,并配合警方调查。AEX中文名为安银,最初名叫“比特时代”,源自中国大陆,创始人为黄天威,是币圈成立时间最长的几家中型交易所之一。

另外,国内中型加密交易平台“HOO”(虎符)交易所,也被指已经无法提现,疑似跑路。虽然虎符在各平台表示,将针对多个币种开放提现,并保证客户资产不会有任何损失,但多数用户留言表示,依然提不出来。

7月13日,全球最大加密借贷平台之一的Celsius Network宣布,已在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此前,Celsius曾在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受“极端市场条件”影响,暂停所有的提款、交易和转账服务。

标签: 申请破产 交易平台 矿业公司 债务融资 得克萨斯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