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什么是融资租赁?融资租赁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2-10-14 15:16:53 来源:贸易经济网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租赁,对租赁早已不陌生了。那么,什么是融资租赁?融资租赁是利好还是利空?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的具体要求和供应商的选择,向供应商出资购买租赁物并将其出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分期支付出租人租金的租赁。租赁期满,租金已经支付,承租人依照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了全部义务,租赁物的所有权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租赁,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的有关规定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租赁物的所有权,仍然不确定的,出租人应当拥有租赁物的所有权。

融资租赁通俗解释是什么?

通俗点来说就是,假如你想买一台设备用来生产牛奶,但是这个设备比较贵你买不起,那么就可以由融资租赁公司购买这个设备,然后你们签订合同,公司将这台设备出租给你使用,你再按合同支付租金。

标签: 什么是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是利好还是利空 融资租赁会计处理实例 融资租赁业务模式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