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转账成功了但对方没收到钱是怎么回事?以下几个原因你要知道

2022-10-24 15:00: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一般来说,转账的当天或者第二天就可以收到转账的资金。由于银行的清算时间不同,或者节假日等,均有可能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那么,转账成功了但对方没收到钱是怎么回事?出了什么问题?是银行的原因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转账成功了但对方没收到钱是怎么回事?

1、汇款方银行卡号或者姓名填写不一致,这种情况转账会退回汇款方。

2、汇款方选择的是24小时到账,这种情况不是实时到账,转账以后24小时后到账。

3、收款方银行卡冻结,或者暂停了非柜台业务,这种情况收款方就要去银行解冻,或者恢复非柜台业务。

若以上情况都不是,那么用户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具体情况。

转账显示成功没到账怎么回事?

如果转账显示成功,收款方却没到账的话,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客户在操作转账时并没有选择实时汇出的方式,而是选择了2小时后汇出或次日汇出的方式,因此还需要耐心等候,待2小时后或次日资金汇出了再过段时间应当就能到账。

2.客户转账的金额比较大或是跨行转账,收款银行并没有及时清算,转账到账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并不能实时到账,可能要过一两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3.客户转账时没有仔细检查收款账户信息,到账转错了,转到了其他账户。对此,客户需要赶紧联系转错的账户,让对方把款项退还回来,然后自己再重新操作转账,确认收款账户无误后再进行提交(注意若是收款银行卡号和持卡人姓名不符、存在差异,一般系统不会将款项直接转过去,而是直接退回客户的账户里)。

标签: 转账成功了但对方没收到钱是怎么回事 是银行的原因吗 延迟到账 银行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