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slf是什么意思?SLF的中文名是什么意思?

2022-10-26 16:12:11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为提高货币调控效果,有效防范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增强对货币市场利率的调控效力,客观上需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流动性供给及调节机制,不断提高应对短期流动性波动的能力,为维持金融体系正常运转提供必要的流动性保障。那么,slf是什么意思?SLF的中文名是什么意思?slf利率上调意味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slf是什么意思?

SLF的中文名是“常备借贷便利”。

本质行为是商业银行或政策银行(注意:不包括证券公司)向央行质押部分债券,然后央行向这些银行释放资金。

slf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一是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申请常备借贷便利;

二是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与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易,针对性强;

三是常备借贷便利的交易对手覆盖面广,通常覆盖存款金融机构。

标签: slf是什么意思 slf利率上调意味什么 slf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常备借贷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