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借记卡有利息吗?借记卡存10000元利息是多少?

2022-10-27 14:52:5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借记卡是指发卡银行向持卡人签发的,没有信用额度,持卡人先存钱、后使用的银行卡。那么,借记卡有利息吗?借记卡存10000元利息是多少?为什么不建议使用借记卡?一起来了解一下。

借记卡有利息吗?

借记卡是有利息的,根据持卡人选择的存款方式计算利息,分为定期利息和活期利息。借记卡定期利息会高于活期利息,具体银行定期利息和活期利息会有一定的差异,具体利息标准以发卡银行官宣为准。

以农行为例,一年定期利率为3%,如果存1万到农行借记卡中,定期一年产生的利息为:10000*3%=300元。

借记卡存10000元利息是多少?

钱放在借记卡中有活期利息,目前活期利息0.3%左右,也就是一万元,一年有30元的利息。若投资者资金量比较大的情况,不建议投资者放活期,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定期存款、国债和理财产品都属于固定收益产品,并且定期存款是保本型产品,不会亏损本金。国债虽然不承诺保本,但它是以国家为主体发行的债券,基本不会产品亏损。理财产品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不过投资者可以选择风险等级比较低的产品。

标签: 借记卡有利息吗 借记卡存10000元利息是多少 为什么不建议使用借记卡 开通借记卡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