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潜力股是什么意思?绩优股是什么意思?

2022-10-31 16:12:06 来源:贸易经济网

“潜力股”一般指有发展前途的年轻男性,常被在女性择偶问题中被使用。那么,财经中潜力股是什么意思?绩优股是什么意思?2022年有潜力的股票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潜力股是什么意思?

潜力股一般指未来具有较大上涨潜力或潜在投资价值的股票。一些股票由于一些隐藏的或被忽视的利润因素,具有推动股价上涨的潜在力量。发现股票的看涨因素,耐心持有该股,是投资潜力股必备的心理素质。潜力股往往需要较长的持有期或跟踪期,一旦潜力股爆发,就要及时获利。

一般来说,潜力股有以下四个特点。

1.起步价低。

对于潜力大的股票,起步价往往很低,一般在3 ~ 8元。开盘价低通常有两个原因造成:一是股价比较大,缺乏投机性,不活跃,所以不受大多数投资者欢迎,市场反应冷淡,导致股价低;第二,当主力为了在低位开仓而选中该股时,股价往往被故意打压,造成股票超卖的假象,所以股价明显偏低。

2.业绩改善非常明显

与一直表现很好的蓝筹股相比,潜力股的原始表现并不是很令人满意,甚至很差。但经过重组或开发新品种、改变经营方向等过程后,上市公司的业绩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股价也有了更大的上涨空间。

3.大量资金人定居在其中

那些无视市场大起大落,总能保持强势和强势趋势的股票,一般都是因为资金,这个强势的资金主流市场已经入驻了其中,这个主流市场,属于很久没有进入的新庄,从股价走势可以看出,这些股票在启动前都经历了一段潜伏期。这期间成交的量明显增加,筹码的分布逐渐趋向集中当主流资金可以全面开仓的时候,一旦时机成熟,股价往往可以直奔上而去,涨势非常惊人。

4.具有丰富的潜在题材

涨幅股价高的股票是由大量潜在主题驱动的,如资产重组、外资控股、并购,和高比例转让。但是,我国股市一直以来都是受益于出货的习惯,因此,如果投资者发现个股的涨幅巨大,原有的潜在主题正在逐渐变得清晰并成为现实主题,就要注意提防受益于出货的主力。

标签: 潜力股是什么意思 绩优股是什么意思 说一个人是潜力股是什么意思 2022年有潜力的股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