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金价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2022金价有望下跌吗?

2022-11-16 11:31:45 来源:贸易经济网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金价仍偏向弱势,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鉴于金价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本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投资者需要提防美联储本周加息后的“靴子落地”行情。那么,金价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2022金价有望下跌吗?今年下半年金价还会下跌吗?国际黄金下跌和中国金价有关系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金价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1、黄金供大于求,黄金价格会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当黄金供不应求时,金价就会上涨;相反,当黄金供大于求时,金价就会下跌。

2、购买黄金的资金量比较小,黄金价格会受到买卖资金量的影响,当购买黄金的资金量比较多时,金价就会上涨;相反,当购买黄金的资金量比较少时,金价就会下跌。

3、石油价格下跌,黄金与石油呈正相关,当石油价格上涨时,金价就会上涨;相反,石油价格下跌时,金价就会下跌。

4、美元升值,黄金与美元呈负相关,当美元升值时,金价就会下跌;相反,当美元贬值时,金价就会上涨。

标签: 金价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2022金价有望下跌吗 今年下半年金价还会下跌吗 国际黄金下跌和中国金价有关系吗